文章吧手机版
钓鱼
日期:2018-02-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钓鱼

  钓鱼

  文/赵元波

  水务局余局长最大的爱好是钓鱼。也没经啥人指点,纯粹自学成才。说来也怪,只要是他去钓鱼,鱼钩放到水里不多长时间,鱼就咬钩了,回回都是满载而归,从来不曾落空过,余局长很是得意

  就连管鱼塘的张经理都说:他这鱼塘里的鱼就像和余局长有缘一样,别人都钓不上来,唯有余局长是个例外,就像人们说的那样,局长出马,连鱼也怕。想来也是,余局长管得到鱼呢,能不上钩吗?

  一有空闲,余局长就往张经理的鱼塘里去钓鱼。张经理呢,也乐意接待这位余局长,遇到有些事,好说话呗!一回生,二回熟,时间长了就是老主顾,放长线才能钓大鱼呢!

  不久,余局长年龄到期,退休了。

  退休后的余局长也没啥事可做,于是重拾以前的爱好,拿副钓竿依旧去张经理的鱼塘那里去钓鱼。

  真是奇怪了,坐了大半天,一条鱼也不来咬钩。人退休了,钓鱼的技术莫非也退休了。一天下来,退了休的余局长是一无所获两手空空,怏怏而退。

  接下来,一连几天都是这样。

  直到有一天,退了休的余局长还去钓鱼的时候,门卫告诉他:别钓了,以前你当局长的时候,鱼塘的鱼都是饿了几天的,你一抛鱼钩,饥饿难耐的鱼就游了过来……

  余局长似乎明白了什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钓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