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搭花架
日期:2018-02-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搭花架

  搭花架

  文/赵元波

  趁有空闲之际,我找来了钳子、竹竿、铁丝,准备院子里移栽不久的那棵金银花搭个花架,这样等到明年春天金银花一发芽爬藤,就可以直接爬上花架了。花架以前我可没有搭过,可在公园里见过花匠们搭过,不就是用铁丝把竹竿给连起来嘛,小事一桩,应该不难,不需要专门去学的。

  我把做站柱的主竿一一插在土里站稳,再把做横档的竹竿搭在站柱上,用铁丝扎牢就行了,起初一切都很顺利。接下来在拧铁丝时,我拧了一圈又一圈,眼看就要拧好时,铁丝断了,我连着换了三次铁丝,也拧断了三次。莫非拧个铁丝也有讲究?我心里想。

  一旁的儿子说:“也许是你在拧铁丝时,劲儿太大了,拧的圈数又多,铁丝也会断的,不如试着少紧几圈,适当点儿就行了。”

  儿子说得有理。我拿起一根铁丝,试着紧了三圈,还是有点松,我又试着紧了两圈,刚好合适,铁丝也不再会断了。有了这次的实验经验,后面的几根竹竿在连接的时候,我都是只紧到五圈为止,绝不在多拧一圈,松紧适度,拧铁丝的速度也加快了许多。半天的功夫,一个花架就搭好了。

  很多事情,看别人做起来似乎很容易,一点也不难,其实,光看没做过,就没有实际体会自然也就没有真正的经验,做起事来就会笨手笨脚,亲自去尝试一下,就能够把握好分寸,做得恰到好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搭花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