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张“支票”,你会用吗?——一份《大宝广博楼阁善住秘密陀罗尼
日期:2018-02-07 作者:传喜法师 来源:佛教慧日 阅读:

这张“支票”,你会用吗?——一份《大宝广博楼阁善住秘密陀罗尼

  点击上方佛教慧日可以订阅哦!↓↓↓悟公上人讲解:大宝广博楼阁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大宝广博楼阁善住秘密陀罗尼》,过去佛在世的时候,印刷还没有发明,就是要书写这个陀罗尼,书写在出声物上,钟鼓上,大磬上。

  这个音声一发出去,三途八难俱离苦,四恩三有尽沾恩,再重的业障也能消灭。若是在宝塔中、高山上念一遍,眼睛看到的一切众生,都能够离三途之苦,灭地狱、饿鬼、畜生之罪。

  ——悟公上人

  《大宝广博楼阁善住秘密陀罗尼》,

  这是佛教自古就有的法门,

  从唐朝流传至今,

  也是师公悟公上人圆寂前三年

  特别大力弘扬的一个法门。

  基本填写方法

  平时念的经、咒都可以填写

↓↓↓传喜法师讲解:大宝广博楼阁(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我们现在与大家结缘的这张纸,中间就是大宝广博楼阁,后面也印了很多殊胜的咒轮、咒语。我们平时自己念的经、咒、佛号,都可以写在上面,如果是纸上有的,就按照上面的来填。

  ▲正面

  比如供僧,可以是多少次,也可以是多少人;供水早中晚都可以,供了多少就填多少;绕塔没有大小塔之分,但最好是绕古塔或者装藏过的塔。我们从各个地方来,如果当地有古塔,都可以去绕,因为古代出家人对塔都是如理如法的,都有装藏开光过。慧日寺的塔也是装藏过的,大家来到寺院也可以去绕。

  又比如《药师经》多少遍,《地藏经》多少遍,还有《阿弥陀经》、《心经》等等。

  利益往生与现世

  可以随顺法会共修功德

  除了我们平时所做的这些,如果来参加法会,就可以随顺整个法会的功德。比如法会期间,大家一起念了多少部经,供了多少盏灯、多少盏水,我们来参加法会,就可以把这些都填上去。乃至早晚功课要念《心经》、《往生咒》,这么多人一起念的,都可以填上去。

  这张纸上,还有两种不同格式的文疏,既可以超度往生者,也可以为现世的父母、亲友乃至孩子祈福。如果是祈福,就写上名字、祈福者;如果是超度,就写上往生者的名字,阳上可以写,也可以不写。

  威德力巨大

  按照上面的内容认真去修行

  ▲反面

  我们拿到这张纸时要看清楚,然后按照上面的内容一条一条去修,并不是说每一条都要填,哪怕只能做到一两个,填上去威德力都很大。

  我们超度历代祖先,写一个“大宝楼阁”,这大宝楼阁里都是黄金白银,沉甸甸的,烧到哪里,哪里就解脱,哪里就放光明,乃至烧到地狱里,地狱都能空掉。

  特别对于刚往生的人,还可以把这张纸放进他的衣服里,可以一起火化,当下就得解脱。

  所以这张纸的能量是很大的,甚至可以拿来当护身符,急难的时候都可以用。

  记得念变亿咒

  “大宝楼阁”就像支票一样

  我们以这个方法,将无形无相的功德通过看得见摸得到的方式去传播。

  这张“大宝楼阁”,就像支票一样,做了什么功德都可以填,可以送给过世的人,也可以送给在世的人。

  如果想把这张“支票”,又送给老祖先,又送给现世的人,那就念《变亿咒》。《变亿咒》一念,火一烧,这个功德不可思议,你所在的地方就变成了吉祥地。

  所以这个法门,

  祈福、超度都可以用,

  这样一张纸就可以了。

  摘自2013年9月地藏菩萨圣诞法会开示

  往期精彩回顾:

  我问禅师,什么是禅?禅师答:一片两片三四片……

  你所执着追求的,只不过是一场梦

  出家人是“送披萨”的人

  你想和佛的系统对接吗?

  这三个“量”,是佛法的要义之门

  真正的开悟者,犹如阿弥陀佛在人间的化现

  你是不是经常拿尺子去衡量别人

  来到这里,就把“宁静”打包回去

  他的成道,是众生的智慧之光

  从轮回的“回收站”到极乐的“中转站”

  三百六十行,行行有菩萨

  每天早上,你都能收到这份“快递”

  声明:本文由「佛教慧日」微信平台原创图片来源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结缘↓↓↓↓

  《大宝广博楼阁善住秘密陀罗尼咒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张“支票”,你会用吗?——一份《大宝广博楼阁善住秘密陀罗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