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最大的错,就是误以为很了解我”
日期:2018-02-06 作者:奇妙 来源:胡辛束 阅读:

“你最大的错,就是误以为很了解我”

  全世界只有不到4 % 的人关注了胡辛束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有句盛传已久的片汤话,大意是说,如果一个人爱你,那他势必会爱上你的一切,还是无条件那种。

  真心奉劝大家,千万不要被这话骗到,毕竟取悦一个人还真是件挺费力气事儿

  村上春树说,我们自以为知之甚多的事物背后,无不潜伏着等量的未知因素,所谓理解,不过是误解的总和。

  爱情中最大的误解,莫过于假装了解一个人,然后再制造出让自己满意的幻觉。

  就拿我来说,在感情上受挫第一课,就是给出了压倒性过剩的关爱人家对我好五分,那我得还回去十分,势必表现出“全天下只有我对你最好”的傻逼劲儿

  尤其那会还是刚恋爱,正处在母性光环围绕阶段,不仅掏心掏肺还时不时就乐意掏钱。从吃穿用几个维度多个层面,地毯式包揽对方全部日常需求

  直到有回我非要把他用惯了的牙膏扔掉换成我的,他才忍不住跟我摊牌,说希望我能尽量别再给他买任何东西

  我这才反应过来,在感情中当劳模是没有好下场的。

  自己喜欢的东西,对方未必就会接受,小到牙膏大到生活,两个人的差异真不是一点半点。

  朋友最近也发生类似事情她跟男友同居快两年,最近差点因为门口牛奶箱吵翻。

  大概一年前,俩人开始订牛奶,每天固定送两瓶,一瓶高钙奶一瓶普通奶,起初坚持喝牛奶坚持的不错,直到后来喝的速度几乎赶不上送的速度了,有时候喝一瓶剩一瓶,有时候干脆就谁也想不起来去牛奶箱里拿牛奶。

  朋友有意无意提了几次,希望能先把送两瓶改成送一瓶,毕竟看着日益堆叠起来的牛奶,不喝放着怪心疼的,可男友却坚持不改,并且还劝她只要记得喝就好。

  其实她明白,男友的心思是好的,不过是觉得她体质差,这奶能不断就不断,万一往后她要想喝少了不够分还麻烦,可她眼瞅着满登登的牛奶箱,怎么看怎么头大。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谈自以为是的恋爱。方面定义了何谓“对你好”,不接受即为不理解。

  可活在世上,不被理解是常态,试图用自己那套标准,去填补别人的生活,再深的感情恐怕也接受不来。

  想起之前,同事说起有次把男孩骗到家里吃饭,本着一起吃饭顺便增进感情的目的,她上来就端出了自己最拿手的单面溏心蛋,结果对方却一脸疑惑地问了句“你这鸡蛋是不是没熟?”

  恋爱就好比煎蛋,你最拿手的是溏心蛋,可有些人这辈子都没吃过这种半生不熟的品种,任凭蛋黄怎么流的魅惑动人都打动不了对方。

  我们不是没能得到理解,而是共同经历的事情不多。“刚开始在一起会觉得两个人很像,心动巧合很多,共同话题也不少,但越是相处下去才发现两个人其实很不同。”

  这种时候,往往就需要给加深感情,消除误解打开一个缺口,譬如一起出门旅行,或是一起配合着做顿饭,让误解遇见误解,拿真心解锁真心,别只是锁在自己的世界想象好的爱情

  通俗点说,没有什么误解是吃一顿饭解不开的。要想多了解对方,就多在家吃饭试试,两个人配合着做饭的过程,其实正是增进了解的方式

  两个人契合度的升级,需要靠共同完成一件事儿来促成,尤其是配合,至关重要

  就拿买菜做饭来说,在不到几平米的油烟空间里,分工有序彼此配合,从做饭这件小事儿上就能了解到彼此很多细节习惯

  明明口淡还是会迁就对方的口味,明明不太能吃辣,也会为了对方多撒几把小米椒。很多时候,关于爱的误解,都是源于不够了解。

  与其猜测对方想要的是什么,不如找到可以配合的契机,借着在家吃饭的由头,细细品味坐在你对面的这个人。

  踏实的感情,是两副碗筷等待被填满的状态再口是心非的感情,也会有印象深刻的一顿饭,老话说总吃饭就能吃出感情,其实不过是面前这个人,才让碗里盘里变了味道

  再普通不过的家常食物,都蕴藏着比海更深的感情。不论是一颗车厘子,一碗白饭,还是一个剁椒鱼头,一盘鸡丝肉丁,因为心动的契机,才能让你我成为无限期吃饭的伙伴

  为了用味道传达爱意,我们这回和每日优鲜联合推出了寻常的年味大礼包:

  胡辛束×每日优鲜 坚果礼盒

  

  食物的香气,可以消除感情里的噪点,家里备着ta最爱的坚果,这个人早晚都会来。

  年味坚果礼盒,不仅包含开心果,碧根果,还有山核桃,夏威夷果等各种嘎嘣脆的零食,每吃下一颗,都是一种想你的心情

  作为过年必备零食,希望各位千万不要错过,心动的话就赶快扫描下方海报的二维码下单吧。

  真爱才能吃出不寻常的家常味,盛满家常食材的每日优鲜,现已覆盖全国22个主要城市,成为会员即可一小时极速收货。

  

  现在新顾客下单,满59元还立减30元。年前多种优惠,已放在阅读原文处,请各位自行前往。

  

  “这个世界上的味道有千万种,偏偏这道菜的味道是你给我的独有。”

  / 今日福利 /

  哪道菜对你意义非凡

  哪种味道让你印象深刻

  欢迎说出那些印在爱里的食物故事截止明天中午十二点,我将选出评论区点赞前十名,送出这份年味坚果礼盒。十份福利,希望有你,晚安

  图 / 网络

  文 / 奇妙

  可能还想看

  你终于回我微信

  把这几张图片发给他 看他会说什么

  长大后,你丢过哪些无法替代的东西?

  从来没有人追过你

  春娇救不了志明,金城武也不会喜欢你

  回答1988 | 我不想一生谨慎却丢了你。

  赏饭请联系邮箱

  money@xinliyoushu.com

  想我可以来微博 @胡辛束 找我

  戳阅读原文,进入「每日优鲜」

  领取年前吃吃吃福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最大的错,就是误以为很了解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