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好意思,我不想原谅你。”
日期:2018-02-04 作者:摆渡人 阅读:

“不好意思,我不想原谅你。”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安然朗读音频

  -1-

  你永远猜不到那些恶毒的朋友会怎么伤害你,然后再云淡风轻的道个歉。

  前几天看了一个帖子,“恶毒朋友按坏了我的鼻子”。

  大体情况是这样的:

  博主新做了鼻子一个半月,和朋友一起在外面吃饭。那个朋友问她是不是做了鼻子?其实朋友事先是知道的。博主就开玩笑说没有,结果朋友一巴掌拍到了她脸上,还用力的按她鼻头。

  就因为这么一句玩笑话,博主这鼻子算是被毁了。除了心疼自己受的罪和花的冤枉钱,还得冒着风险去修复。

  说到这的时候,还觉得也许这个朋友不是故意的,可后来博主和这个朋友微信说起这件事,朋友的回复才是真的让人生气

  朋友全程的回复大意就是,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怎么会这么严重呢,疼的话就去打个消炎针吧。

  结果等博主说出修复还要花几万块钱的时候,朋友就消失了,拒接电话也不接微信。

  等博主把这件事发在微博上之后,朋友出现了,告诉博主,派出所见。

  完全不理会博主的提问,也不提自己做错了什么事。而是怪博主人肉她,侵犯了她的隐私和正常生活

  如果说一开始我还觉得这个朋友是无意的,可从她后来的表现来看,她确实不值得的被原谅。

  -2-

  我想起了一件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关于我初中时期的同桌。当时我学习还挺不错的,班里前三名这样子

  我和她关系一直不错,当时班里有很多女生不愿意和她一起玩,叫我别和她在一起,我还感觉这样她挺可怜

  初二上学期,有一次老师作文课上表扬了我,说要把我的作文本放在班里传阅。后来,我的作文本就不见了,还有我的语文课本

  其实原来我也丢过本子,钢笔之类的,因为我这个人比较胆小怕事,所以从来没和老师说过。

  班上有很多同学就偷偷告诉我,肯定是我同桌拿了我的书和作业。当时我是完全不相信的,我觉得我和她关系那么好,她只有我这么一个朋友,肯定不会这样对我的。

  我在班里提醒过很多次,谁拿了赶紧送回来。可苦于没有证据,我只好重新买了作业本,又全部重写了一遍。至于语文课本,都是我妈去找别人借的。

  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我同桌的妈妈把书送到了学校,当时我们正在上课,她妈和老师说,是她忘记带书了。

  当时正在上语文课,老师发现她有语文书,然后就问这书到底是谁的?书皮已经被撕掉了,可从里面做过的笔记来看,是我的课本没错。

  课后她对我说,“对不起阿,我只是想借你的书抄一下笔记,结果放在家里忘记了。我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你学习那么好,家里也不缺钱,丢个书和本子怎么没关系吧?”

  看着她一脸无辜的样子,听着她振振有词的道歉,我竟然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太小气了。

  可从那以后,我们一句话也没说过。

  毕业后,她还和别人说,是我伤害了她。

  呵呵。

  -3-

  我原来的同事小陈,就因为朋友的一句话,婚都没结成。

  小陈十八岁的时候,和初恋私定终身,还请了一桌人吃饭见证,其中就包括那个朋友。

  本来也因为年少无知,贪图浪漫,这等的轰轰烈烈也抵不过生活的现实,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

  小陈因为这件事也一度非常苦恼特别害怕以后的男朋友知道这件事。可就在小陈顺利了认识了新男友准备婚礼用品的时候,却出事了。

  未婚夫在聊天中说起,不太清楚婚礼中还需要准备什么的时候,那个朋友插嘴说,“小陈对准备什么肯定熟悉阿,她这都二婚了。”

  结果可想而知,两个人闹翻了。未婚夫说,如果是小陈提前主动说了这些事,因为那时候年少不懂事,这事也就算了。可这话是从别人嘴里听到的,情况就不一样了。

  然而还不等小陈追究,那个朋友反而开始站在未婚夫的立场一起指责小陈,对未来的另一半不诚实,这段婚姻还有什么意义

  直到现在,小陈二十八了,也一直没有结婚。她和我说,“真的是害怕了,我怕以后的人还是会介意,可是我真的没有二婚阿。”

  其实充其量她不过就是交了一个前男友而已,没有婚姻登记,怎么能算的上是二婚。

  其实两个人之间的信任,很容易因为一句话就全部变质。更何况说这句话的是你好的朋友,深知你的一切。

  虽然后来,那个朋友和小陈道歉,说怪自己说话不经过脑子。但是没用了,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了隔阂,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4-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伤害了别人之后,转身就戴上楚楚可怜的面具,在世人面前扮演的弱者,求得原谅。

  可若是原谅了你,那些伤害更是一辈子也抹不去了。

  写到这里的时候,忽然就想到了刘鑫。为什么当她在江歌妈妈面前哭着求原谅的时候,还是换回来一句不原谅。

  还有那个把狗狗从六楼扔下去的何兴丽,尽管最后她也是痛苦道歉,但还有意义吗?

  如果大哭一场然后道歉,就能够让时光倒流。能让自己做过的事情,说过的话全部都收回来。让够让别人受过的伤害,伤心都能抹平。

  那好,回复你一句没关系。

  可事实是,时光不能倒流,时间回不去从前。有些宽容和忍让,只会让对方更加的变本加厉,得寸进尺

  更何况有些原谅,你压根就配不上。

  对不起,有时候是最容易脱口而出却最没有意义的一句话。

  不是所有的错误,都值得被原谅。

  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要轻易地伤害别人。如果真的不小心伤害了对方,就要真诚地去补救,不要任由事态发展到不可控的地步,再来说句毫无意义的对不起。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你的每次分享,就像给摆摆发年终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好意思,我不想原谅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