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邀请你,见证我如何的老去
日期:2018-01-31 作者:卡玛 阅读:

邀请你,见证我如何的老去

  一位老人,有3个儿子,他偏向其中一个儿子,经济上贴补,态度唯唯诺诺,他是心里真的喜欢这个儿子吗?也不见得,不过是他和这个儿子住在一起,人老了难免有个三长两短,他得仰仗这个孩子照顾,所以不敢得罪……

  一位女人,她没孩子,所以对妹妹的孩子很是上心、处处维护,她是真的爱这个孩子吗?不是的,她不过是觉得自己无儿无女,老了之后,身边能有一个贴心的自己人,给自己养老送终……

  这些人,说实话,我挺看不上的。

  不过很多人都是这样,养儿防老,没有儿女,也得从身边的亲人里头物色一个依靠,反正老了之后,无论怎样,身边都要靠一个体人才行。

  我无儿无女,却不想自己的晚年是这样度过——这一生自由独立,活得帅气、爽气、又硬气,哪可能老了老了,就怂了?

  这是不行的,不独立毋宁死。

  对于我的晚年,我还是有些设想的,前提是我能够活到晚年的话。

  基于我的身体状况,我的晚年设想有两个版本——健康版和不健康版。

  健康版:我想做些年轻时一直想做,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做的事情。比如:自费拍纪录片。我想记录下一个流浪汉的故事,或者一只野猫的一生,没有地方播也没关系,我可以放在我的微信公众号里给你们看呐(如果那时候微信还存在的话)!比如环游世界漫无目的四处游荡,浪到到哪站算哪站,死在途中被人作为无主尸体就地处置,那就太牛逼了!比如:去临终关怀医院或孤儿院做义工,不是为了帮助别人,而是想通过帮助别人来完善自己——说实话,这一生心狠手辣作恶多端,老了老了,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不健康版:找个安静平和的地方老老实实待着吧!想找老师来家里,教我钢琴绘画生活上找个钟点工每天来三个小时帮我处理家务,如果还能写东西那就写写,发在我的微信公众号里给你们看。如果自己买菜做饭都很吃力的话,我会选择去养老院,要个单间,这样我想独处的时候,就关上门一个人待着,如果我想和人交往就打开门,和一帮老头老太太玩一玩,凑成一桌打麻将,输了就发狠要扳回来,赢了就背着管理人员叫外卖请客!顺便再搞搞黄昏恋啥的……就这样安静的等待死亡的来临。

  我唯一害怕的是我得了老年痴呆,最终连自杀的能力失去。是的,如果老了,我最想保有的能力是自杀的能力——即使老了,我也不愿意苟且偷生。当然在那之前,我会通过国外的朋友去给我申请安乐死,但愿能顺利通过。

  当然以上,需要不俗的经济实力支撑,所以,我要努力工作

  与经济实力相比,更重要的是内心强大,我曾经一位朋友谈及我晚年的设想,她说:“没到哪一步,说什么都是空谈,只有到了那一步,做到了,才算数。”

  我知道她的意思生理机能的衰退会让人胆怯、软弱,没有安全感,到那个时候,人会不由自主的想要寻找一个信得过的依靠,取悦讨好不敢得罪,他们会放弃尊严骄傲和自由,任人摆布,只求能活下去……

  人性当中,面对衰老的胆怯和软弱,也许一般人都无法克服,但总有一些人, 不走寻常路,想用自己喜欢方式过一生。

  如何面对自己的衰老和死亡,这是我此刻的所思所想,我希望在若干年之后,我也能做到。

  立文为证。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邮箱:kama2112@126.com

  苹果用户赞赏二维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邀请你,见证我如何的老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