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元硬币带来的双赢管理
日期:2018-01-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元硬币带来的双赢管理

  一元硬币带来的双赢管理

  文/赵元波

  城里新开了一家大型超市,像以往进超市一样,我顺手就推了一辆推车,却发现推车是上了锁的,一看旁边的提示才知道,需要在推车锁的位置投入一元的硬币,才能开锁使用。

  原来,这家超市跟其他的超市在管理推车上有些不同。只见超市门口的推车摆得整整齐齐,没有工作人员在忙忙碌碌整理推车的情景,也根本没有顾客推车乱停、乱放的不文明现象

  于是,根据提示,我在收银台换了一元的硬币投了进去,车锁自动打开后,我就可以推着进入超市购物。购物结束,到收银台结账在等待的空隙,我跟超市主管聊了起来。

  主管说:“以前他们也曾像其它的超市一样,为了给购买商品较多、较重的顾客提供方便,在超市门口摆放了一些推车,可是顾客购物完成,离开商场后,总会在不自觉中将推车乱停、乱放,既不文明,超市为整理顾客乱放的推车而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这就增加了超市的经营和管理成本。”

  “使用有锁的推车后,这一局面得到改观了吗?”我迫不及待地问。

  “那当然了。”主管说,“顾客在购物完成后,只需要在指定的地方把推车摆放整齐,锁上车锁,马上就会返回给你进来的时候投进去的那一元硬币。使用推车其实并没有花费顾客的任何成本。这样做,让文明‘找’到了家,也让超市减少了经营成本,一举两得。”

  我点了点头,不由得为他们人性化的管理设计竖起了大拇指。

  一元硬币,一把车锁,让文明“找”到了家,顾客在没有损失情况主动配合管理者进行有效的管理,实现双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元硬币带来的双赢管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