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
日期:2018-01-1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他称得上高富帅,一米八的身子,挺拔健硕。他经济条件不是一般的好,而是很好。他父亲市里排得上名的富豪,家里住着别墅,开着名车。他出手宽绰,在学校众人皆知的富二代,而且,他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一系列的条件,让他成为女同学心中独一无二的“男神”,他的追求者无数。但或许是逆反的心里,或许是感情本身就说不清缘由,他对那些主动接近他的女同学反而不屑一顾,却对一个总不正眼看他的女同学有了兴趣

  这个女同学家境不是很好,不过,她的学习成绩很好,与他不相上下,而且气质如兰。

为什么

  他对她展开追求攻势,第一年、第二年,她在他执着的追求之下,终于在大二下学期接纳了他,跟他建立恋爱关系

  一个小长期,她在他的再三要求下,跟他跨上了一列驶往风景区的动车。他购买了一等座车票,她有些微言,觉得不用如此奢侈,但还是接受了。

  落座的时候,一个背着布袋,衣服脏兮兮的男人走到他们面前,跟他们校对车票座号,他轻蔑对那个男人说:“你看看,这是一等座,你买一等座车票了吗?”那男人低头一看,不好意思点点头,说:“哦,对不起,搞错了。”然后赶紧离开

  他望着她的背影,嘲笑了一句:“这等人还能坐一等座?”只有几个字的一句话,犹如一根针划过她的心,她觉得心里有点隐隐的痛。她转过头,陌生地瞪着他。

  “怎么了?”他关切地问她。

  她轻轻叹了一口气,幽幽回应:“没什么。”然后,望着窗外出神。不管他说什么,她都默不作声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他接到他母亲电话,对他说:“知道你们小长假到景区游玩,我和你小姨也来了,已经为你们预定了酒店,你们直接过来。”

  他有些吃惊,母亲对他近乎依恋,只要他有空,就粘着他,当然,他对母亲也有依赖,只要跟母亲在一起,他什么都不用做,生活特别享受

  放下电话,他只能如实跟她说明情况。她苦笑了一下:“听从你母亲安排吧。”

  其实,她跟他母亲不曾见面,不过,据他说,他已将他们恋爱的事告知父母,并提供了她的照片和相关情况。

  在酒店见到他母亲的时候,她有些惊讶,这个看起来雍容华贵的妇人,见到儿子时,完全是一派小女人样子。她首先是热烈拥抱了儿子,然后一手拉着儿子的手,一手抚摸着儿子的脸,很疼惜地说:“你有点瘦了。”再然后,紧紧抓着儿子的手臂不放,根本没顾及身边的她。

  吃饭的时候,她母亲点了很多菜,并将几件最名贵的菜端到他面前,一个劲对他说:“这是你最喜欢的,赶紧吃。”

  而他,竟然也兴奋异常,大声感叹:“好久没吃到这样的菜了。”然后,低下头,忘乎所以大口大口地吃。他母亲喜滋滋地看着他吃,还动手将大虾剥去虾壳,一只一只放到他的碗子里。

  看着他们,她的眼前忽然浮现出一个母亲喂养一个幼儿园小孩形象。顷刻间,她觉得没有任何食欲。

  勉强吃完饭,走出餐厅的时候,她看见拐角处一个年迈的乞丐,她掏出钱包里的零钱,想走过去给乞丐。他很不耐烦,伸手拿过她手里的钱,扔在地上,对乞丐大声吼道:“给你,过来拿。”

  那一瞬间,她忽然有点想流泪的感觉,她弯腰拾起地上的钱,默默走到乞丐的面前,慢慢放到乞丐乞讨的破碗上。

  隔天早上,她给他发了一条微信:“对不起,我走了,我们还是只做同学吧。”然后,悄悄地走了。

  他醒来看见微信,甚为吃惊,发微信追问原因

  她回复他一句话:“同学一年多,我其实昨天才认识你,我们不适合,分手吧!”

  “为什么?”他表示无法理解

  她没有回答,默默关闭了手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