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落魄中的女孩,开始了另一种的约定
日期:2018-01-13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落魄中的女孩,开始了另一种的约定

  同是风和月朗星稀的夏夜,落魄中的女孩,却开始了履行另一种的约定,走进一种无奈,却无法回避,从此女孩开始执著于另一种现实的约定……

  因为女孩一直以来都认为,尊重自己选择,也要尊重他人的选择,她不想让别人因为选择了自己而有半点的悔意!梦仍在心底,人却立于现实中!

  暮秋的夜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把人从沉梦中惊醒,已过而立之年的她静静地听着接听电话的声音……电话挂断,却无法看到人影折回房间!她迟疑着慢慢起身下床,拖着略显宽大的睡裙,踱出卧室,也踱进中厅,长长的沙发上呆坐着的人,听见门响,才愣愣地说道,"快睡去吧,没什么!"

  然后站起,独自踱回寝屋!可能暮秋的深夜有几分寒意,她站在话机旁,冥想了一会儿,却终觉有些不可思议!于是抬眼看了看头顶墙上的挂钟,已是夜里23时37分!于是慢慢地坐下拿起电话,回拨了过去……那边却是一个更为年轻女子声音:"姑啊?""嗯""我爸在这哪!""嗯""你二姐……"没有眼泪,甚至没有半点反应,仿佛在听天外之音,又仿佛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时间在那一刻凝固,人也在那一刻窒息!那边却挂断了电话……

  也不知那一刻又过了多久,她重又拿起了电话,是打给另一个亲爱姐姐的,一句未说完,话筒那端已传来了幽咽声……她明了了一切,她震惊,白天才从这儿走,夫妇俩一起出门,一起坐进了车,姐姐脸上还溢满幸福的笑意,怎么会突然间……

  本想连夜驱车前往,长兄不允!第二天到远离千里的姐姐身边已是事发后十几个小时的下午1时1刻!姐姐一脸的安祥,仿佛睡去一般,也许视力不好缘故,路途淌满泪水眼睛早已模糊……时间也不知又过了多久,泪眼朦胧中却愕然发现姐姐的双眼仍睁,轻轻用手去拂,力图让姐姐闭紧双眼,从此不要再看这世上的狰狞与不平……

  慢慢放开手,姐姐的眼睛却重又睁开,仿佛想看清她……想对她说清什么……那一刻她的泪水却更如泉涌!屈身半跪在那里,依然用瘦弱的手去轻轻抚平姐姐的眼睛,并凄然地说了声:"姐姐,你放心地走吧,还有我呢!" 从此在她心中又多了一份生死约定……因为当时姐姐的女儿才年仅13岁,正在她家就读,她知道姐姐冥冥中最想说什么!

  姐姐,小妹从此背负这份生死约定,不再敢忘情,不再敢懈怠,也不再有半分的人前叹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落魄中的女孩,开始了另一种的约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