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原创| 这一刻,我决定放弃
日期:2018-01-06 作者:匿名 阅读:

原创| 这一刻,我决定放弃

  这一刻,我决定放弃

  寒冬已至,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不时地飘雨,不禁打个寒颤,刺骨的冷。来长沙快五年啦,照理说这样湿冷的天气早该适应,不知为何,今年的冬天却出奇的冷,天气似乎略带灵性,映射出心底惆怅……

  不知何时,橄榄绿一词出现自己生命中可能是看多《火凤凰》,对军人多了一种敬佩之情,在自己心中,只有军人的形象才能称得上完美。记得14年初秋,一个意外认识了A,从聊天中得知A正在自己家乡服役,莫名多了一种好感。一个阴差阳错的电话加上对军人的敬佩之情,我们在一起了,在一起的那会可谓相见恨晚。没过多久,A选择退役,在一起的那一年多里,和A不温不火,最后因一些不可控因素导致分手分手时,A说:我自知配不上你,不过很意外你选择我,我想你更多是喜欢我那身衣服吧?就A的问题,我我很震撼,难道我喜欢的不是他吗?想了好久,或许才意识自己喜欢的是那一抹橄榄绿罢了。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灵魂万一挑一”。如果说橄榄绿“有毒”,自己已无药可救。之后很长时间里,朋友给自己介绍对象,开口第一句:当兵的吗?不是就算了吧……深知这样很执拗,却不肯放弃。分手后也遇到不少兵哥哥,军官也好士官也罢,在绿橄榄的皮囊下总会自觉扩大其有点,盲目喜欢等于无果,又何必折腾自己呢?

  常常问自己为何如此喜欢兵哥哥,或许是入伍未遂的直接影响吧!其实,兵哥哥也并没有那么好,常年在部队几乎无自由可谈,所能接触到的事物与我们接触的相差甚远,很难在思想上产生共鸣……

  看着窗外的飘雨,突然明白:对于兵哥哥的喜欢一直都是自己给自己编织的一场梦罢了,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懂自己,思想上能产生共鸣的人,而不是那一抹橄榄绿。这一刻,终于能放下心中的执拗,真替自己高兴,别啦,曾出现自己生命过的橄榄绿,很高兴认识你们,不遗憾你们离开。   

     

  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原创| 这一刻,我决定放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