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因为婆婆做饭难吃,我没忍住在饭桌上哭了
日期:2017-12-26 作者:Ayawawa 阅读:

因为婆婆做饭难吃,我没忍住在饭桌上哭了

  本栏目创办的目的是帮助读者实现自我提升收获美满爱情 拥有和谐家庭

  期有图有真相的话题是:你被异性夸赞过的头像相片是什么样的?社交平台的两大门面——头像 & xx圈。一个好看、有魅力、有亲和力的头像,可以在交流前就迅速俘获人心。所以,小仙女们对设置成头像的照片有什么特别的挑选技巧吗?什么样的自拍/他拍适合作为头像?作为头像,什么样的表情、穿衣风格可以营造出你想给他人的第一印象?你曾经哪张头像惊艳过别人,尤其被异性夸赞过呢?重要的是:有图才有真相!记得发来文字解说+清晰美观的照片才会入选哦~回复“有图有真相”即可查看参与规则,快来哦~

  ❶

关键饭菜难吃

  娃娃姐,通过室友关注的公众号,现在知道如何处理一些事情了,非常感谢!但是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情况介绍:女方,22,160,42kg,处非独,本科,3000左右。男方,29,172,65kg,非独非处,有车无房,专科,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创业一年,收入20W+。我追的他,交往快一年,已经发生关系,见过双方父母,双方家庭条件相当。平时两人情感浓度高,对我很有保护欲。物质投资很大,看到我需要的就会直接买都不用等我说,对我父母也很好。我平时会提供大量的情绪价值和一些小礼物作为回报。现在有一个问题,结婚后要暂时一两年和他父母一起住,之前表示没关系但是吃过几次他父母做的饭菜后真的没有食欲。让他跟他父母说稍微做的咸一点,他不愿意说,说吃不饱再带我出去吃,也提出婚后和他父母住一起但是分开做饭,我觉得不现实有一次因为难吃我没忍住在饭桌上哭了,男票觉得我没有礼貌,很生气提出分手后面和好。现在恐惧去他家吃饭。 诉求:娃娃姐,如何才能说服男票跟他父母说改进咸淡的问题?以及如何让他能够懂得处理好我和他父母之间的关系?

  

  你和男友感情起始于你的倒追,现如今可以得到如此高的保护欲和感情浓度,可能是你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换来的。所以婆婆做饭不够好吃这件事,根本算不上什么问题。

  你的婆婆作为长辈,愿意做饭给你吃本身就应该感激。而且饭菜好吃与否是一个非常主观的感受,男友一家人也并未觉得饭菜口味有问题;更何况男友私下里也提出了各种可行的补偿措施给你。至此为止,这件小事本身就应该彻底翻篇。可是反观你的做法,不仅没有对婆婆的劳动成果表示感谢,反而还在饭桌上哭了出来。你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做饭给婆婆吃,但婆婆却当着你和男友的面哭了,你将作何感受。

  男友父母做饭的咸淡,和chu轨、家暴、婆媳不和相比,是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更何况男友一家人几十年来一直吃得好好的,没有理由要来迁就你自己的口味。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芝麻点的事情看得比天大,那么婆婆按照你的口味调整咸淡以后,只恐怕饭桌上只有你一个人吃得开心,男友一家都在嚎啕大哭,这种场面想一想就觉得非常辣眼。

  更何况嫌弃男友父母做的菜,就是在变相地嫌弃他的父母。而“嫌弃伴侣父母”又和“嫌弃男方xing能力”以及“怀念前男友”一起,被称为三大爆PU行为。仅仅因为饭菜的口味问题,就活活把自己的PU爆掉,是非常不值得的做法。建议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趁早打消让男票跟他父母说改进咸淡问题的念头。

  至于“如何让他能够懂得处理好我和他父母之间的关系”的诉求,我想说你的男友很有可能是看中了你低MV自带的低PU,才会选择和你达成一段关系。换句话说,如果你惹是生非,处处要求对方给你女神的待遇,那么他也就没有了选择你的理由。你现在要何去何从,就看你是更希望留在这段关系中,还是更希望男友的爸妈按照你的口味做饭了。

  新粉入门

  

关键词高攀

  我158,51,96。男朋友180,67,95。在一起半年,感情浓度一直很高。但是这两天遇到一个问题想要求助娃娃女神,男朋友当时追我的时候说我漂亮温柔还和他三观特别合,想要跟我在一起。但是在一起以后会有意无意说起让我减肥(我一直在努力减肥),有时候开玩笑说我胖。三天前他让我称体重,然后对我的体重各种说。我表示很生气,他当时马上哄我,说逗我玩的。后来分开以后我给他发微信,说我心里的想法以及委屈。(另附截图)然后那天晚上和第二天我们都没有说话。第二天晚上给我打电话,嘻嘻哈哈的认错,我表示真的很委屈,憋了很久的眼泪,然后哭了半个多小时男朋友刚开始哄我,后来就不耐烦了,我哭完了就挂了电话,说想要一个人待着。两个小时以后我给他回电话,带着撒娇的口气说想要解决问题,知道他哄我的时候,然后我一直在哭他会觉得他自己哄不了我(以前和我说过),顺便说是因为自己很委屈才一直哭,问他是什么想法。男朋友很不耐烦的说没有想法,我说我真的想要解决问题,不想两个人不开心。男朋友表示只想一个人静一静。挂了电话以后我们两天没有联系了。诉求:男朋友现在是怎么想的呢?我们是否能走下去呢?(合照和截图如下,谢谢娃娃女神,感激不尽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记录

  

  在你们的聊天记录中,你说了上百字,对方回了一句“晚安”;

  你又说自己“伤心到说不出话来”,他回你“我想让你瘦点”;

  你接了一句“我很难过”,他干脆只说了两个字“减肥”。

  从你们一来一往的沟通可以看出,如果你的男友不是有语言障碍,就是在为了让你丧失自信心而故意打压你。

  虽然我不赞同女生发这样一长串的信息给男友,也经常鼓励女生通过减重的方式提升MV,但我仍然不得不说你男友的做法着实是有些过分。面对你的委屈和难过,他不仅没有丝毫的愧疚感和保护欲,反而不顾你的情绪波动继续打压你,可想而知他根本不害怕失去你。再加上你的颜值高攀了对方,这一切都只是这段关系中吞针的开始。

  面对一个高攀自己的女朋友男生一般想的是:如果打压成功,他就可以得到一个百依百顺的da房;万一打压失败,刚好可以趁机换人,无论怎样都不会有损失。综上所述,这段感情即使勉强维持,也无法得到你想要的结果。建议你认清现实,重新考虑这段关系。

  

关键词

圣母心

  亲爱的娃娃姐,小助手们你们好,我现在遇到了感情问题,请娃姐和小助手们帮助,辛苦你们啦,万分感谢。我 93年7月独 非处 160 47公斤,研究生在读,他 93年1月 170 63公斤 非独非处,创业失败现在在保险公司。我和他是通过我们共同的好友推荐微信认识的,他加我微信的时候他才开始创业,我在上学两个人不在一个城市,异地就想的先彼此接触一下我们在微信上聊,不论三观还有性格都很合适,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他给我发微信我回,一个月后我们会微信视屏,电话或者发小视频…聊了两个月后他有一天发微信说觉得感觉到位了,让我做他女朋友,我拒绝了,因为觉得还是要见面再做决定。在我俩刚认识的初期他给我和我们共同的好朋友都说如果这次创业失败,都没脸面对江东父老也没脸见我,我对他崇拜并鼓励表示支持肯定,他也说能认识我真的特别的幸运。可是他创业失败了,回来了,并积极的第一时间飞来找我,我知道这次创业失败对他打击特别大,就是人在重大打击下对任何事都没有兴趣。见面后结果另所有人都惊讶他说感觉见面我俩没有那么亲,没有恋爱的感觉,说研究生出来是稳的,他以后也不知道会过成怎样,说他要对我负责,也要对自己负责,不愿意开始,说我们做好朋友…我也跟他说愿意陪他走过低谷期,支持他,陪伴他我们一起努力,可他还是拒绝了,未来没有可能?我说未来的生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没有绝对的事情。我现在自己感觉很乱,到底是哪里除了问题呢?求娃姐帮我分析分析,谢谢娃姐,附照

  

  我实在不懂你的脑回路,对方曾经明确提出要你做他的女友,你果断拒绝了他,伤害了他的自尊心;而后对方创业失败,你却圣母地跳出来安慰同情对方,表达愿意陪伴他一起努力,这无异于求短择,你到底想不想和他在一起?

  还好他的行为非常明确,对方正处在事业的低谷期,几乎是自己一生中MV最低的阶段,向你明确表示“未来没有可能”,这已经说明了你们之间的感情完全没戏。所以不管你想不想和他在一起,都接受他不愿意对你长择的现实,及时止损吧。

  ❹

关键词前女友

  亲爱的娃娃姐你好,关注你有半年了,受益颇多,我168,59,男友174,70,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两周见一面,我和他的第一次都给了彼此,大概今年五月份,那段时间经常提到前女友,并表现和前女友分手很后悔我念他们是初恋就忍了过去,后来心里不踏实,就看了他的微信,他和他前女友说自己后悔并说如果26岁没结婚就回去追她,我当时看了很是难过,纠结了很久,跟他提了分手,他挽回并说以后不再提前女友,我心软了,也舍不得离开他就同意还在一起,他说过想娶我,我也想嫁他,在之后看了很多娃娃微问答,也长了些经验,降pu,夸他并且表明我想嫁他,喜欢他,后来有一次和他吵架了,他后来跟我说那天他一夜没睡好,有些举动我能体会到他对我的好,但有的时候就会让我有些质疑,比如不愿意换情头,我在社交软件上秀恩爱,他会表现的不高兴,他圈里有提过我,但是很少,我跟他说过要是对我不忠,我就不要他了,这是不是有点爆pu了,每次我教叫他老公时,能看出来他很开心但是他仍然加着前女友的微博微信和QQ,并且帮她点赞,我总觉得他对前女友余情未了,每次想起他们的那段聊天,心里就会很难受,但是又舍不得他,求娃娃姐给个建议,是自己不断改变去让他更爱我还是当机立断分手呢,无论什么结果都感谢娃娃姐的分析,希望抽中

  

  你在发现男友与前任的联系以后,后撤分手得到了对方“不再提前女友”的承诺,与他重新复合,至此为止你们双方就达成了一个关于前任的协议。可是反观对方复合以后的做法,虽不再与你提及前任,却仍然钻空子保留着她的联系方式。可想而知即使你再次后撤,也只能让他再换另外一种方式缅怀前任。

  另外,从你的描述可以看出,你对PU的概念并不清楚。在婚前主动提出想要嫁给对方,是低MV高PU的表现,鉴于你的MV本来就低于男友,这样做将非常不利于这段关系的长远发展;而你“跟他说过要是对我不忠,我就不要他了”,只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和底线,并不是爆PU的行为。只不过“不要他”这种说法,更接近于对待供养者的说辞,换成“无法接受不忠诚的行为”就是显示高MV的正确打开方式了。

  事已至此,你不妨死马当活马医,为这段感情做最后一次努力。在后撤的同时防止男友未来再次打擦边球,可以把你的要求提得更加干净彻底。例如,你可以要求对方删除前任的一切联系方式,并且在社交平台公开你的身份。如果这一次你的男友愿意为了你而做出改变,那么可以考虑给对方一次机会。倘若他仍然避重就轻地钻语言空子,就建议你不要再与对方苦苦周旋,尽早止损另觅佳偶吧。

  老粉进阶

  

关键词结婚定居

  情况介绍:两年娃粉一枚,了解娃娃理论后深知以前恋爱pu爆炸,后走心降pu恋爱感情浓度高,生活工作都有很大改变。 感情状况:异地恋+姐弟恋,男89年/180/80kg,父母离异三人均各自生活。事业单位无编月薪两千,有车房。女86年/166/50kg,父母离异与母亲生活,年薪20W,有房无车。男方偶尔买小礼物,恋爱一年时给我拿12W公司入股基金,恋爱两年准备结婚,因考虑两个人更适合在我所在城市发展,现决定共同付首付在我所在城市贷款买房(男方之前外地工作有存款,车房也是那时自己购买的,)。男方父母不同意他来我城市,男方父亲表示坚决不同意。因他现在工作是其父亲安排,男方母亲没有具体表态。 诉求:我是肯定不能去他所在城市的,现在对男方父母我是应该各自主动沟通,还是让男友自己去与父母沟通?

  

  在恋爱过程中所遇到的任何阻拦和困难,都应该由男友自己去和父母沟通。你只负责提出合理的要求,给予足够的情绪价值和支持,然后静静地等待这个大英雄来为你披荆斩棘,保护你就好。

  不过,你和男友都是独生子女,双方都需要尽到赡养老人义务。所以你可以在向男友提出这一要求后,附上一些能够说服其父母的有利条件比如说每年哪些节日去男方父母家里过,或者你们二人愿意在家附近租一套房子,公婆可以时不时地过来住一段时间。总之你可以考虑提供一些你可以接受的,给对方父母的福利条件,以便帮助男友更好地说服自己的父母。

  不过,从你的描述中可以得知,男友目前的工作情况是“事业单位无编月薪两千”,而且这样一份差事还是由“其父亲安排”,因此我对他来到你的城市后的生存能力表示担忧。另外像这样曾经爆PU的异地恋+姐弟恋,未来的确实不容乐观。建议你慎重考虑这段感情,静待对方展现能力和诚意。

  

关键词男友姐姐们

  娃娃姐,您好,关注你好几年了,觉得微问答给我了很多启发。我165,92斤,B,211研究生在读,他175,140斤,边工作边读研。我们已经谈了四年多了,我遇到了个困惑,就是他是单亲家庭(父亲在他小时候病逝),然后有3个姐姐。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有次他发了个动态秀恩爱,然后就被他其中一个姐评论说:有了媳妇忘了娘,然后前不久,他发了个朋友圈,晒了他给我拍的照片,然后第二天他妈妈也如同一个地方玩,他也给拍了照。他有个姐就说,怎么一点也不见你拍你妹子的热情?感觉就是那种总喜欢有意无意的把我男朋友对我和我男朋友怎么对待他妈妈,以及怎么对待她们自己做对比。当时我就在我男朋友旁边看到了聊天记录,知道了就挺不舒服的,就说了句,为啥你姐总把你怎么对女朋友拿来和你妈妈比,就表达了我的不满。本来,我并没有对她们有任何讨厌的感觉。但是,我真的不太喜欢她们这种做法。所以我有时候就想,以后我要是嫁给他了,那这样的话,岂不是更是各种和我比着,我觉得家里女的多的就很容易陷入这种状态。我的诉求就是,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处理?以及如果我嫁给他了,在这种女性居多的家庭里边,应该多注意些什么呢?希望被抽中,这些娃娃姐以及小助手们,么么哒。

  

  男友的姐姐的确在和男友的聊天里,说了会让你感到不开心的话,不过她并没有当着你的面亲口对你说,同时谈话内容也很像是姐弟之间的玩笑话。因此你没有必要太放在心上,不要因此对姐姐产生敌意,更不要急着自行对号入座,义正言辞地去找姐姐理论。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冲上去和姐姐吵架,还是心理不平衡去和男友索要情绪价值,都是情绪不稳定的错误表现。如果你仍然心有不甘,不妨在男友面前弱弱地把委屈的情绪表达出来,比如你可以对他说:“亲爱哒,姐姐是不是不喜欢我呀,好担心会不被你家人喜欢。”

  这样一来,如果你的男友对你有强烈的保护欲,一定会在其他方面补偿你,并且会在未来日子里,自行帮你处理掉他家人的一切负面举动。

  在这种女性居多的家庭里边,需要掌握一点相处技巧:

  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做一个会提供情绪价值的小妹妹即可。

  其次,要把老公的姐姐当成自己的半个婆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自己侧面了解到的负面评价,就主动去找对方挑起争端。就算真的受了委屈,也要从自己老公这里着手处理。毕竟别人对你态度如何完全不重要,只要老公站在你这一边,你们的关系就会情比金坚。

  

关键词

挽回

  娃娃好,小助手好。朋友推荐后看了您的别拿还有完美,现看微问答看了半年多了,受益匪浅,但是依旧自己的问题解决不了,想求助,希望能抽中。情况:女30岁,3年前有短婚史,离异3年,163,110斤,独生女,自评2分。本地人,高校教师。男28,178,190。同一单位工作,独生子。因平时接触较多,本来对我很是照顾,也经常约着吃饭,但一直没表白。问过我想要找什么样的男朋友,我暗示年龄相仿个子稍微高点的人。他也对我非常热情但是一直没有表白。有一天晚上我约了相亲对象见面,但是他非要送我回家,我本来推脱有事,在他的坚持下我说家里介绍了人让去相亲,从此之后他对我的态度大转变,变得十分冷淡。我打电话给他,他明确告诉我在和另外一个女同事在外面。诉求:我突然感觉很难过,因为觉得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想问问娃娃,我还有必要等他或者挽回他吗?我该怎么做才能挽回呢?附本人证件照以及对方的照片,求打分。

  

  你在与男生处于暧昧阶段时,推脱了对方送你回家的想法,并且明确表示自己是要和其他男生相亲。你的一系列举动在他看来,并非是我之前所说的“引入竞争机制”,而是偷偷去见其他男生被抓包。

  至此为止,你在对方眼中的形象,由“低MV低PU”彻底转变成了“低MV高PU”。对方对你“态度大转变,变得十分冷淡”,也是合情合理的反应。

  不过,话说回来,你之所以像现在这样“突然感觉很难过,因为觉得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很有可能只是害怕掉粉的心态在作祟。因此建议你控制好自己不要反扑,并且通过减重等方式提升自己的MV,重新找一个你愿意去珍惜他的伴侣。

  ❽

关键词高PU

  娃娃以及小助手,你们好。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辛勤的付出。我:25岁,165,48kg,本科,目前是一线城市稳定工作,有编制,薪资接近18万,父母离异,和母亲和妹妹一起生活,在一线城市无房无车。男方:26岁,172,64kg,大专,护士,合同工,工作不稳定,年薪10万左右,有弟弟,在一线城市的郊区有几栋房子,有车,父母农民。我们在一起一年半,一开始我觉得他很善良,也很上进,也很顾家。最近半年,他很消沉,可能是我经常说他不争气、不上进,做事情就懒懒的感觉,做完工作就是回家刷手机,不看书,也荒废了自己的兼职(保险)。他曾经说他很容易被环境影响,环境一点点不顺就情绪低落,他不是一个追求事业的人,也不强势,以后如果结婚也是听我的。我跟他说要在一线城市买房,但是他说家里没能力支付首付(因为他家里盖了新房)。他家催着结婚,我也想结婚,但是我们俩都认为还不是时候结婚,因为没有钱,但是他又没有动力去赚钱。我现在有空就做兼职,坚持学习,很拼,我感觉我们两个不是一路人,没有共同目标,他想追求生活质量,而我想追求买房。诉求:1、我已经到了适婚年龄,我不想拖着,我是不是应该放手?还是要坚持?2、我是否PU很高?

  

  你的男友从事护士职业,想必上学和工作的过程中,周围都围绕着非常多的适龄女生,这种情况会使对方的选择权上升,对你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

  在平时的相处过程中,你经常说男友不争气、不上进,这些都很明确地表现了你对男友的嫌弃,是PU极高的行为。

  如果你的追求是在一线城市买房,那么从你的男友目前的情况来看,很难满足你的要求。综合来说,你们这段关系岌岌可危,建议你认清现实,重新找一个和你有相同志向的伴侣。

  最后,要提醒你的是,在下一段感情中,一定要控制好自己找供养者的高PU心态。毕竟你喜欢的善于雄竞的男生,完全接受不了你这种程度的PU。

  用心感受幸福生活

  用爱营造和谐家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因为婆婆做饭难吃,我没忍住在饭桌上哭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