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果不喜欢我,就别拿这句话来误导我了
日期:2017-12-22 作者:漫漫chan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

如果不喜欢我,就别拿这句话来误导我了

  点击上方音频收听

  01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种分手理由,叫做“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

  我的好友薇薇就听过。

  三个月前,薇薇换了份新工作,认识了同样刚入职的阿峰,对方热烈追求她,而薇薇对这位海归小帅哥也挺有好感的,就一不做二不休,把他收了。

  薇薇的新工作其实挺枯燥的,需要不停地打电话跟客户联络,一有新产品就要向客户推销,一天下来,能打上百来个电话。

  阿峰很快辞职了,说,薇薇,我们现在谈恋爱,同在一家公司不太好,我愿意为了你,换个工作。

  薇薇见阿峰如此坚定,特别感动,没想到自己能碰上这么为女朋友着想的男人

  然而阿峰休息了大半个月,也没有去找新工作。见薇薇催促,阿峰就说,我和朋友合伙投资项目,每个月有分红,这就是我的新工作。

  见阿峰有收入,薇薇也就放下心来,每天下了班就约会,倒也甜甜蜜蜜的。

  只是有一事儿,薇薇这是初恋,特纯情的那种。

  而阿峰不是,他对上床这事总是火急火燎的,总想逮着机会把薇薇扑倒,而薇薇比较传统,次次都坚守底线。

  久而久之,阿峰对薇薇就淡了,不主动约会,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

  乖乖女薇薇,对他而言再也没什么吸引力了。

  然后,有一天,被薇薇的微信纠缠得不耐烦的阿峰,对她说,我们分手吧,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

  薇薇说,她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一种自己是仙女,和凡人相恋,然后被凡人甩了的错觉。

  当然,薇薇后来知道,和阿峰一起投资项目的,是他的前女友

  阿峰手机里还有她的照片,大假睫毛大红唇,穿着低领连衣裙在床上摆出性感姿势。

  其实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阿峰喜欢什么类型的,尽快可以去追逐。

  只是他和薇薇分手的理由,太容易给人错觉,让人摸不着头脑,也太容易给自己留下余地,方便吃回头草。

  他辞职,是吃不了工作的苦,却偏要说是为了薇薇。

  他分手,不是因为“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而是“你太正经了,我喜欢骚的”。

  02

  有时候,为了不伤害对方的自尊心,拒绝时,也会说出这种习以为是安慰的话。

  陈珂上大学的时候,有一位腼腆的男生追求她。

  这个男生是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对人特别好,全班的期末考试笔记,都是复印他的。

  整个寝室的饭,都是他带的。圣诞节的时候,他自费给班级每个女生都发了包装精美的苹果。

  男生跟陈珂表白的时候,陈珂愣了,不知道怎么拒绝这一番好意,就说,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还是算了吧。

  男生被误导了。

  陈珂学习成绩差,又爱玩,为了跟她一个节奏,男生就天天翘课,书也不念,学习委员的工作也不好好做,等到期末考试时,他和陈珂都挂科了。

  男生还很开心,因为这样就可以和陈珂一起上重修课了。

  但是陈珂是真的觉得对方太优秀了吗?

  不是,她不喜欢男生长满痘痘的脸,也不喜欢对方不够霸气的气场。

  陈珂以为,一般人听到这句话,应该就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偏偏这个男生,还真是个死脑筋啊。

  于是陈珂不得不再次拒绝了对方,当听到陈珂的解释的时候,男生不由地说,靠。

  我不是说全是陈珂的错,我是想说,当一个人用“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来拒绝你的时候,她并不是真的觉得你太好了,而恰恰是,她觉得你不够好,看不上。

  所以,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别沾沾自喜,别会错了意。

  不相信,一个专一帅气又优秀的吴彦祖站在你面前,跟你表白,你会说,你太好了,我配不上你。至少,你应该会有一番努力和尝试。

  03

  不管男生女生,当喜欢的人很优秀时,她一定是努力去够上对方,而不是把对方推开。

  《恶作剧之吻》里,袁湘琴向江直树表白的时候,她还是个F班的“吊车尾”的差生,而江直树是年级第一的大神。

  对江直树的崇拜和欣赏,更加深了袁湘琴对他的喜欢,于是她拼命念书,努力让排行榜上两个人的名字越靠越近。

  所有人都说湘琴配不上江直树,连湘琴自己都觉得,但是她仍然喜欢啊。

  足够喜欢的话,怎么可能因为对方太优秀而推开对方。

  她的执着和努力,最终也让江直树看到了她的优点,两个人终成眷属。

  讲真,有谁会嫌弃自己的伴侣太优秀呢?

  《初恋这件小事》里的小水,本来是个肤色暗沉、眼镜瓶底厚、外表毫不突出的丑小鸭,却偏偏喜欢上全校最帅的男生阿亮。

  阿亮不仅高大帅气,而且是学校里亮眼的足球明星。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小水做了许多傻气的事情

  为了让皮肤变白,她把橘子捣烂涂在脸上,结果第二天,脸上的黄色洗都洗不掉;

  为了接近阿亮学长,她申请加入舞蹈社,笨手笨脚地联系,还被情敌羞辱

  上英语课时,她给死党传纸条表达对阿亮的爱慕,却被英语老师抓包,说她一无是处......

  种种努力下,到初三时,小水脱胎换骨,成为学校里的风云人物,终于鼓足了勇气,向阿亮表白。

  虽然有许多阴差阳错,但最终还是幸福地在一起了。

  如果你真觉得配不上喜欢的人,那就去努力变好啊。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对方,那就别拿这句话来欺负人,还自以为借口很完美

  而被这句话搪塞了的女孩子,比如薇薇,得知真相后了,也就彻底放下余念,然后冷笑着说道,没错,老娘确实太好了,他配不上。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喜欢点外卖的人注意了!细思极恐!!!

  父亲一句话儿子当场自杀:语言暴力有多可怕

  姑娘,别嫁太远了

  长期缺乏性生活,有什么危害?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果不喜欢我,就别拿这句话来误导我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