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江歌案今日开审|我会在庭审现场,看到真相大白……
日期:2017-12-12 来源:蜻蜓 阅读:

江歌案今日开审|我会在庭审现场,看到真相大白……

  2016年11月3号凌晨,也就是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在日本法政大学就读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江歌,在自己租住的公寓门口被一个男子连捅十几刀后身亡,之后她的室友刘鑫和房东报警,日本警察当天晚上介入了调查。

调查进行中

  在这个事情发生的当天,我就已经在滚动新闻中看到了江歌遇害的消息,我就直接给我在警察署的老朋友打了电话,我想问问他具体情况,但是他正在调查案情,并没有直接接起电话。过了三四个小时后给我回了电话,开始跟我了解了一些情况,也多少透露了一些江歌案的进展情况。

  第二天,江歌的妈妈来到日本,恰好接机的人中有我的朋友,他们安顿好江妈妈,就来找我了。我们几个人一直讨论到了深夜,因为我们一直在想,该如何帮助江歌妈妈找到真相。我当时其实是有发布微博的,告诉大家这个案子的进展,但是因为当时对这件案子的关注人并不多,所以没有得到大家太多的反馈。

  从事情发生到被中国民众开始大范围关注这个事件,江歌的妈妈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2016年11月4号,在江歌遇害的第二天,我和江妈妈就正式见面了,不仅仅是因为我是日中韩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更因为当我们祖国的同胞有难的时候,我一定会尽全力提供帮助!

  让江歌妈妈感到很无助的是,当时警方什么都不肯透露给她,一直到她带着江歌回国,她都不知道嫌疑人是谁,也不知道凶手是否能被抓获。二十天之后,陈世峰被捕的消息公布,江歌妈妈第二次到日本,临走前,她问我,“我想签字请愿,这样可以为女儿讨回公道吗?”

  她说完这句话,我就开始查阅资料,询问了我在日本的律师朋友,我们试图找到先例。

案件持续发酵

  8月14号,江歌妈妈在网上发起请愿签名活动,请求日本法院判处陈世峰死刑。请愿不久后,在很多人的努力下,江歌妈妈和刘鑫才有了第一次见面。

  江歌的妈妈已经第六次到日本,她在日本征集签名,准备诉讼。

  大概过了一年,江歌妈妈在东京池袋西口公园集会,征求民众署名支援,我再次在微博上发了声援,这一次,就有非常多的中国留学生志愿者和大量华人参与到了本次签名活动。

一起见证真相

  陈世峰杀害江歌案于今日在日本东京开庭审理五天,12月20号前后,这个案件将一审宣判。

  但在日本,类似的案件很少有人会被判死刑,即将到来一审能否让江歌妈妈讨还她心中的公道?究竟江歌为何遇害?刘鑫300多天避而不见,到底有什么隐情?又或者如人猜测,是因为自私懦弱

  庭审结束后,今天晚上8点,我会在蜻蜓FM,告知大家最新信息。直播过程中收到的所有打赏,我们也将捐赠给受害人家属。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预约直播,今晚8点,我们一起见证真相。

  你可能会喜欢(点击跳转)

  这个世界除了《奇葩说》,还需要许知远吗?

  情商高的人,绝对不会用这5句话安慰

  微信搜索这两个字,查查谁最爱你今晚八点,记得点这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江歌案今日开审|我会在庭审现场,看到真相大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