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未婚先孕:怀了孩子,丢了自己
日期:2017-12-11 作者:西水 阅读:

未婚先孕:怀了孩子,丢了自己

  关注二十岁,一起向前冲!

  前几天,我关注的时尚博主gogoboi 推送了一条短视频:《你知道吗?世界上每两秒就有一个少女被迫结婚》。

你知道吗?世界上每两秒就有一个少女被迫结婚

  从未看过如此认真的gogoboi。他以毒蛇闻名,但在视频里,他为女孩发声。

  他说,我不是女孩,但我有一个女儿,作为父亲我最大的愿望是她开心以及做自己,我不能想象跟她一样美好的女孩被迫结婚。

  前段日子,闺蜜跟我说,我可能很快结婚。

  我没问为什么,有男友,适婚年纪,结婚是顺理成章的事。

  今早,她说,我怀孕了。

  我想,闺蜜“可能很快结婚”的决定,多多少少也有被迫的成分,我很心疼。

  未婚先孕,会让你的婚姻变得被动。

  两个月前,她跟我说,不知道以什么方式跟男友相处。

  他们是同事介绍的,相识半年,成长环境,知识结构,个性喜好相去甚远。她说,总觉得两人之间横亘着一条河流,没有交心。

  当然,不排除两个月的时间,他们能达到心意相融的境地。如果是这样,我无比祝福。可是她说,我还没想清楚。由此看来,即使在此刻,她也不确定他就是自己想嫁的人。结婚的决定,只是怀孕刺激的。

  未婚怀孕,首先会让你觉得时间紧迫。

  肚子越来越大,如果不流产,结婚就被迅速提上日程。焦虑和匆忙打破你既有规划,让你手忙脚乱,无法理智思考:我想不想结婚,现在适不适合结婚?

  其次,怀了一个男人孩子,即使原本你对他感情不深,但因为他是你孩子的父亲,你会莫名对他产生更亲近的感觉,但亲近不等于爱,更不等于这个人能够和你共度一生。

  时常会想,两个人相处到什么程度,婚姻在大概率上会比较幸福

  是特别了解?还是爱得轰轰烈烈

  我认为,结婚最好是有爱的,因为有爱,才能经得起柴米油盐的消磨。但如果是相亲,谈“爱”可能有些奢侈。即便如此,结婚也需要具备一些条件。

  1、心地善良

  当爱情或新鲜感消退,一个人的本质会显露出来。

  平素如何对你,矛盾如何处理,会不会冷嘲热讽拳打脚踢?不好说。

  但如果他本性善良,即使争吵再严重,面对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可能也不忍下手。

  2、责任感。

  我们常说,女人要独立。但在婚姻中有责任感的丈夫和没有责任感的丈夫差别非常大。

  能承担责任的人,会让你有安全感,归属感,他带来的温暖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挡婚姻的消耗。不承担责任的人,只会让你如感丧偶。

  3、赚钱的能力

  成人的世界,谈钱一点也不羞耻。

  当下社会价值观单一,成功的标准就是有钱。

  从个人成长上讲,我并不是很赞同。但都是要过日子的人,“有情饮水饱”尚且被人笑话,更何况相亲结婚的大多无情。

  4、生活习惯

  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就等于接受对方的生活方式,势必会有一些不得不做的退让。

  他有哪些癖好你无法接受,你有哪些言行会触及到他的底线,有没有不可调和的生活习惯?婚前都需要了解清楚。

  反观,大多未婚先孕的婚姻,连婚姻的基础都没有,就要为一时意乱情迷定下一辈子的契约,像没有地基的高楼,多不稳固。

  恋爱中的人头脑发热,但没有人不知道未婚先孕的危害和麻烦,为什么这种情况还会一而再再而三出现?

  很多女孩给出的回答是,“我以为不会”。

  非常缺乏常识又自以为是的想法。

  她们以为算准日子,就能规避一切意外。但安全期并非绝对安全女性排卵会提前或延后,此时安全期的判断就会无效。判断安全期,只能减少怀孕的几率,并不能作避孕方法。

  从更深层面来讲,她们安全感太多,对避孕没有足够重视一厢情愿地认为不在计划内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拥有这种心态的人,大都成长环境比较优渥。身边总有人爱,想得到的基本都有,不喜欢的就不要。所以才会觉得,意外不会落在自己头上。

  另外,她们也没有意识到后续事情的严重性。身心伤害和婚姻被动次之,更重要的是,以后的日子怎么过?没有经历外面的血雨腥风,不考虑能不能养得起孩子,以及孩子对于自己事业情感人生轨迹的影响。

  关于女孩养教的方法,国人普遍认为要富养,不涉疾苦,不忧柴米。给她最好的条件,最多的爱,让她免于被骗,永远骄傲。

  可是,一个没有深入社会的人缺乏判断,一个永远被保护的人不会思考,所以,一直被保护的女孩会变傻,而傻傻的孩子,最终会沦丧掉对生活的主导权。

  — end —

  作者,西水。

  被困国企樊笼,渴望思想自由的90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未婚先孕:怀了孩子,丢了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