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把一切看淡,心就不累了
日期:2017-12-10 作者:漫晴&香香 阅读:

把一切看淡,心就不累了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别想得太多

  简单一点就好

  把一切看淡

  心就不会累了

  1

  你是否有过心累的感觉?你是否了解你心累的原因?有许多朋友,总是突然的就不想说话,但要问起什么原因,却说不出来只知道生活自己觉得心很累,这种感觉往往都是很糟糕的感觉。一些事情,已经不想再多一分的精力去面对,但又总是无法扭转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可以潇洒一点……其实,心累的原因最大的一个就是,你把一切都看得太重要了!

  觉得心累的朋友,经常性的就是太看重自己了,也太高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总是别人一开口说话,就觉得是在含沙射影的说自己,总是觉得别人对自己很有意见。明明别人只是一句玩笑话,自己却当真了,并且还因为这样的事情闷闷不乐,好像全世界都欠了自己的那样,也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对自己有意见。你的心总是想着这些事情,你要怎么样才能快乐呢?

  我知道每个人都害怕失去,尤其是自己看得很重要的东西,一旦是失去或者只是快要失去自己的心就会惶恐不安,每天晚上都会因为想着这些事情而失眠了。你若是能明白得失天注定的这个道理,或者你的心就会快乐一些。你看,一朵开得好好的花,它是很美丽,但是却无法阻止时光的流逝,无法阻止它凋谢,如果你一直陷入在这种凋谢的痛苦里,你也永远都不会感知到曾经拥有的快乐,更不会知道自己该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有些事,真的不必看得太重要,得到了就珍惜失去了就释怀,也许这样你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2

  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种叫做“杞人忧天”的人。他们总是很消极,觉得有一点不祥的风吹草动,他就能够想到很遥远的事情,他会想着自己会怎么样,会感觉自己要失去很多事情,就像网上曾流程的一句话话那样:总感觉有妖人要害朕……其实,生活最好的模样应该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看,把简单的事情当做一种幸福的事情来看。有些事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你看开一点,心也就没那么累了!

  我曾经也是一个傻瓜,我总觉得拒绝帮助别人,我就会失去他们,所以有很多我不愿意做的事情,我会为了不失去这些人而委屈自己去帮助别人。那时我过得很不快乐,我总觉得如果我不帮、或者帮得不够到位,我就会失去朋友,失去快乐。我却不曾想过,我那么顾及别人的感受,别人也未必会感恩我,因为真正会关心我的人,他会顾及到我的感受,知道我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愿意去做。所以,有时想要不那么累,就别过分的把自己当回事,也别过分的把别人当一回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谁都不是天生要为别人而活,谁都没有义务要帮助别人,就像谁也没有义务要帮助我们。有些事情如果觉得做不到,那就不要去做,懂你的人不会怪你,不懂你的人,就算你做得好,也一样对你有意见。

  3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事情,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去阻止一些事情的发生。总有那么一些人,他要去他想去的地方,会离开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做的事去祝福他,而不是陷入无边的痛苦回忆里,把自己置身于不快乐的漩涡里。芸芸众生人来人往,我们不可能为谁而停留,又怎么能勉强别人跟着自己走呢?快乐有时很简单,就是把该放的放下,把该忘的忘记。

  我以前还听过这样的一句话:你真正能伤害的只有那些爱你的人,他们关心你,时刻都关注着你,因为你喜而喜,因为你悲而悲;不爱你的人,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他们都是无动于衷,因为他们根本就不在乎你做的一切。因此,你要看淡从你身边经过的那些人,不要觉得有人伤害你,是因为你没有生存的价值

  别想得太多,简单一点点,谁不是一边得到又一边失去?谁不是一边被生活折磨,一边安慰自己要快乐的活着?人的一生里,有很多的出人意料,我们都不要事事都介怀,学会看淡一点,当你能把一切都看淡,心就不会累了……

  片头曲:虫儿飞-kenny

  背景音乐:

  风之诗-岸部真明

  岩代太郎-Kokuhaku

  片尾曲:天后-陈势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把一切看淡,心就不累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