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深度强化学习算法及应用”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7-12-10 作者:郑行言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深度强化学习算法及应用”学术报告会

  12月9日,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101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深度强化学习算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赵冬斌担任主讲。

  上午9时30分,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对赵冬斌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介绍了赵冬斌教授。据了解,赵冬斌教授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任IEEE计算智能学会北京分会主席,曾任自适应动态规划和强化学习技术委员会主席、多媒体委员会主席、IEEE高级会员、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深度强化学习、自适应动态规划、智能车辆、机器人、能源系统等。赵冬斌教授受国际期刊特邀编辑10次,其中包括作为首席客座编委在IEEE TNNLS上组织深度强化学习专刊,发表论文300余篇,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28项。在报告会中,他对DRL的发展历程、主要方法与应用、以及他在DRL方面的工作进行介绍,表示具有“决策”能力的强化学习和具有“感知”能力的深度学习相结合,形成深度强化学习方法是成为人工智能的主要方法之一。通过举例,赵冬斌教授对深度强化学习进行了形象的介绍。报告会的最后,赵冬斌教授与在场的老师与同学针对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的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融洽。

  本次报告会的举行,不仅使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深度强化学习的算法及应用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如何更好地获取知识、培养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领域深度强化学习算法及应用方面研究的兴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深度强化学习算法及应用”学术报告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