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她风华绝代美过林青霞,21岁就撩遍影帝,却被影坛大佬潜规则到发
日期:2017-12-09 作者:小唯 来源:唯美爱情学日记 阅读:

她风华绝代美过林青霞,21岁就撩遍影帝,却被影坛大佬潜规则到发

  娱乐圈里不缺美女,有的优雅一生,幸福到老,也有的半生穷苦,疯疯癫癫。蓝洁瑛就属于后者。

  她年轻时甚至比林青霞还要美上几分,有着"靓绝五台山"的美誉,曾在星爷的《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中分饰春三十娘和蜘蛛精两角,惊艳了无数人。

  蓝洁瑛,1963年出生,80年代非常出名的演员,而且那个时代都是零整容纯天然的美,怪不得蓝洁瑛有“靓绝五台山”的称号。

  (由左至右依次是:杨羚、郭蔼明、李丽珍、蓝洁瑛、周慧敏。)

  因为从小家里环境不好,经常挨打,后来性格也有些孤僻,跟朋友关系也一般,虽然有着超高颜值和精湛演技,不足以让她在那个圈子里混得好。

  但是因为长相漂亮,21岁在无线演员训练班毕业后,就受到无线电视台器重,成为力捧的新人。

  短发也很好看。

  出道第一部戏就搭档影帝梁朝伟,出演《家有娇妻》。

  1985年参演古装武侠电视剧《六指琴魔》,饰演谭月华。

  之后又搭档天王刘德华拍了一部电影《法外情》,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后来的《真命天子》《英雄故事》《奇缘》都有她的身影。

  什么剧都能演出自己的色彩,1987年参演爱情喜剧电影《开心快活人》,饰演Mina。

  1989年在现实题材电视剧《还我本色》中饰演姚淑贞。

  参演励志爱情电视剧《摘星的女人》。

  在古装武侠剧《盖世豪侠》中饰演雪雁。

  在时装恩仇剧《义不容情》中担纲女一号,饰演梅芬芳。

  因为长相与演技出众,观众们对她的喜爱日益增长,无线都想把她的合约改到5年。

  而蓝洁瑛本人不同意,只签了两年。不料导致无线的不满,签约后立刻把她雪藏了。

  雪藏后她的人气大不如从前,事业直线下降,约满后离开无线,凄凉无比。

  那时感情上也出了问题,与她相恋不到一年的邓姓男友开煤气自杀,离她而去了。

  后来又遇到对她相当体贴的钟保罗,原以为能相伴一生,不料痴迷赌博的钟保罗欠下大量赌债,无力偿还,30岁时也选择了跳楼自杀。

  第二次遭受男朋友自杀,她痛不欲生,但还是要拼命工作,倾其所有替男友还赌债。

  她拼命接戏,忙个不停,甚至再度与无线合作。

  从《大时代》到《大话西游》,蓝洁瑛的事业也终于重回巅峰。

  大名鼎鼎的春三十娘,相信不少人看了都会过目不忘

  在《唐伯虎点秋香》和《白发魔女传》里面,同样有她的身影。

  演《大话西游》时,她31岁,不在颜值巅峰,但自有一番韵味,依然是美的。

  事业上有了好转,生活上也有了一个依靠。她被爆出与富家公子郑家成恋爱,俩人当时甚至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

  她想,这一次,应该可以把心好好安定下来了。但谁知,郑家成与蓝洁瑛的闺蜜好上了!

  男朋友和好闺蜜同时失去了,这电视剧里才有的狗血剧情,被她经历了个遍。

  就算后来沦落到与一个打工仔谈婚论嫁,却也落得个人家不辞而别。面对这坎坷的情路,她说:“我还是很想谈恋爱,但爱情对我来讲已经是一件奢侈品。以前每次谈恋爱都付出好多,但每次都好伤……现在唯一的心愿,是好好地死掉,下辈子不想再做人了,做人无论精神还是肉体上都好痛。”

  感情上的打击一而再再而三地涌来,后来又被传出了遭到影坛大哥强/奸了,蓝洁瑛在采访中也证实了这件事。

  但因为对方的地位,蓝洁瑛不敢报警,只能第二天自己跑去看医生,吃事后避孕药。

  关于这个“大哥”是谁,媒体和网络都猜了很多年了,却没有一个人敢爆出他的名字,只是说他现在已经去世了。

  蓝洁瑛想过去死。买了十几张刀片,想割腕自杀。

  虽然最后都活下来了,可她却不好过,因为她的父母又在那几年相继去世了。

  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加重了她的精神压力,让她终于崩溃了。1998年,承受心灵痛苦的蓝洁瑛遭遇了一次车祸,导致脑震荡,出院后也经常神志不清。

  不到50岁的她,一夜白头,人开始发福,还患上了子宫肌瘤。

  如此的精神状况,自然没有工作,生活也开始过得潦倒不堪。

  家徒四壁,只能去申请香港政府的综援,每月靠着领取3000块人民币的综援过活。

  她是不幸的,刘德华曾借过10万给她,希望帮她改善生活,可是最后钱却被小偷偷光了。

  后来的她,总是衣衫不整地出现在街头,整日烟不离手,令人唏嘘。

  曾经那个女神,沦落街头成了大妈一般,只能靠吃剩饭维持生计。经常瘫坐在街头,丝毫看不出昔日光彩照人的一面。

  她的遭遇,她的坎坷,让我们作为旁人明白到,原来苦难人生的摧毁能力这么强大。

  但如果你勇敢面对,重新振作,从每一次绝望中重燃希望,你的人生才有机会好起来。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现在的蓝洁瑛,早已振作了许多。她剪短了头发,化了淡妆,脸上也多了笑容

  54岁的蓝洁瑛,重新梳妆打扮回到公众的视野,虽然老了,但是当听到她说现在的她也不会再想着自杀了,健康最重要的时候,大家还是欣慰了。

  主持人说蓝洁瑛你又变美了。蓝洁瑛自谦:"说漂亮我真的算不上,我觉得关之琳,李嘉欣都超级漂亮……"

  蓝洁瑛还回忆了二三十年前的事情,视频中有一张她那时候的照片,五官非常的精致,笑起来也十分甜美,谁能想得到不久的时间,她会遭遇人生的这么多变故,真是世事无常。

  幸好她现在已经坚不可摧,因为她知道,只要她够坚强命运会给她一个圆满的结局

  前半生经历了很多坎坷,希望她以后的人生平安幸福,少一些波折和磨难,祝福这个本该笑容灿烂的蓝洁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她风华绝代美过林青霞,21岁就撩遍影帝,却被影坛大佬潜规则到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