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秋天周末去后山的那些事儿
日期:2017-10-30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秋天周末去后山的那些事儿

  周末,我们就去水库钓鱼,那里风景如诗如画!田唱起《姜太公钓鱼》,”“咚”!一块石头落入水中,田扭头瞪着木:“搞什么?鱼都吓走了!”木幸灾乐祸:“那是被你破喉咙吓跑的!”

  这时,我手里的钓竿往下一沉,“鱼咬勾了!”我兴奋地大喊。“快拉呀!”田老就要过来帮忙,我使劲一拉,用力过猛,一条白晃晃的大鱼脱勾摔在岸边。木木立刻扑过去,跟着鱼一起活蹦乱跳……

  秋天,我们去后山捡板栗。我抬头一看,树上还挂着许多张开着大口的板栗球。我轻快地爬上树,抱着树枝用尽全力摇晃。“哗啦啦!”栗子、栗球雨点般落下。木木急中生智,把竹蓝顶在头上。“哎哟!”栗球砸在田老的头上,赶紧用手抱住头,又打在手上,疼得喊叫着乱窜,故意撞倒木木,木木跌坐在散落地上的栗球上,摸着屁股哇哇大叫!我坐在枝丫,笑得差点跌下树来!

  “卡路”是我家养的一条大黄狗。毛色油亮,模样儿英俊!是我儿时的伙伴。

  家里到学校要走五、六里山路,“卡路”常常一起陪伴我翻山越岭。我把书包往它脖子上一挂,钻进林子,采一把烂漫的野花,或摘一兜儿可口的野果,蹦跳着上学去。看我走进教室,它才返回。

  每每放学回村,我家地势高,“卡路”远远的看到我,“嗖”地蹿下来,拼命甩动尾巴,蹦得老高,温热的舌头往我脸上蹭。我嫌恶地往外推,怕它吃了屎。它以为我故意逗它,闹得更欢了。

  有天回家,找不着“卡路”的身影。院子里好些人在忙乎着搬弄石块,砌一间西厢房。我扒在厨房门口问母亲“妈,卡路呢?”母亲不语,朝热气腾腾、香喷喷的大锅里呶呶嘴,我什么都明白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秋天周末去后山的那些事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