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观日出所得
日期:2017-09-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观日出所得

  文/黄小平

  很多人喜欢看日出,我也喜欢看日出。我问过很多喜欢看日出的人,问他们为什么喜欢看日出?有的说,喜欢日出时那蓬勃的朝气;有的说,喜欢日出时那向上的力量;还有的说,喜欢日出时那不染纤尘的纯净。总之,他们喜欢看日出,各有各喜欢的理由。

  同样,也有很多人问过我。我说,我看日出喜欢天还不亮的时候,就择一高地,面朝东方,看着山那边的太阳,那泛出的光,是如何一点点把天照亮的,把地照亮的。我对他们说,我喜欢看日出,是喜欢看太阳的光是如何把黑夜一点点照亮的,是喜欢光照亮黑暗的过程。

  当你经常去体悟日出时那光照亮黑暗的过程,你就会明白两个道理:光照亮黑暗是有过程的,当光还没有完全照亮黑暗时,要相信光;光照亮黑暗,是一点点照亮的,而不是一下子照亮的,当光强大时,黑暗就会变得弱小,光向前一步,黑暗就会退缩一步,所以要相信,黑暗是怕光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观日出所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