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投缘伙伴全天候
日期:2017-09-11 作者:赵光耀 来源:赵光耀投稿 阅读:

 投缘伙伴全天候

   

  投缘伙伴全天候

  赵光耀

  中巴关系密切,视为巴铁。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的是巴铁,让人想到了小时候打架,关系好的会帮你动动手。一个民族,温文尔雅固然是一种造化,没有血性也是不行的。一步一步汉族融合,文明和冲突从来就没有断过。一部边疆史,坚定了我的认知,在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中,中巴友谊是为典范。有诗为证:

  深化交流方向定,拓宽协作远途航。

  核心利益同相守,重大安危共靠帮。

  反恐坚决推动畅,维和有力布局详。

  割开水陆封喉链,域外邪魔气断肠。

  民间称谓叫换帖兄弟,兄弟相称握手长,当年我爷爷赵天民曾经有一个换帖兄弟,比他长30多岁,家住河南省鲁山县张店乡石佛寺村,人称“白氏”。年过八旬,银须飘飘。一天他手拄拐杖步履蹒跚来到赵庄我爷爷的家,走进大院站在院子中间,也不进屋,高声朗诵一样道:“兄弟我来看你了。”应声而落,转身而去,转身的一瞬间,我分明看到他眼中含着泪水。不想应声而落几十年后,在海峰国际酒店,我也遇到了两个巴基斯坦人,夹杂着中国话,我也用半生不熟的英语,对起话来。“你好朋友!”“hello !welcome to China !”这一刻,立此存照,为着心目中的巴铁,肩并肩地站在一起。

  人道中巴是铁哥,仁兄义弟两巍峨。珍情重义切知,让我想到了帕米尔高原的牛羊,悠闲地嚼着零星的青草,雪山之路,高原之路,友谊之路,幸福之路。巴铁,我们的朋友。我示意他们两个中的一个站在中间,但他们两个谁也不愿站在中间,而是紧紧的拉着我的手,把我请在中间。

  这一刻,从红旗拉甫山口穿越梦想;这一刻,喜马拉雅山融化的雪汇成一条河。中巴友谊万岁如同奔腾的声音响彻了我的内心

  上中学是我曾经到过武汉的古琴台,巴铁和我们高山流水有知遇,玉洁冰清无浊沙。没说的!今日同饮一杯酒,友谊万古长存,不丢手。

  “沐雨栉风逾甲子,同甘共苦正年华。真金火炼弟兄在,海内朱萸第一花。”不知谁人写的诗歌,却深深的感动了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投缘伙伴全天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