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虽是冬天,我感到了一丝春意
日期:2017-09-10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虽是冬天,我感到了一丝春意

  夜晚,月华如水,暗香浮动。五彩的灯光摇曳成漫天飞舞的霓裳,将那夜的容颜恍惚成灯影里的一种曼妙。小城在黑暗中懒散的暧昧着,将要怠慢一场欢。

  那一年的冬天,广州不同以往而分外寒冷。深夜里的雨点更加冰冷生硬,敲打在台阶上,溅起一个个水珠。我就站在车站玻璃门后面,凄风冷雨包围在我的周围,虽然侵蚀不到我的身体,但我仍然感到有一丝寒意。我刚刚放下电话,红对我说:“别走开,我马上就过来。”

  买好夜班车票站在空空荡荡的候车厅,说不出来的孤独和凄凉笼罩着我。我突然有一股强烈的愿望,找一个陌生人倾诉心中的酸楚。我想起收音机无线电波中无数次重复的那个热线号码,黯然地拨了过去,一个叫红的女孩主持,在她温柔的“你好”的问候里,我竟凝咽说不出话来。压抑了许久,我才反复地说着几个字:我想有一只手伸给我,跟我说声再见,我已经失去了生活信心,就要离开这个熟悉的城市,我准备去流浪青春。在她连声追问,我说出来我乘坐的车次 和那个临窗车厢的座号。现在,离发车还有五分钟时间,我从候车厅回到车厢里。

  我切底的对这个城市失望了。包括红,她的话只是一个托辞。我竖起了宽大的风衣领口,准备放下玻璃的车窗,带着我心爱的吉他和五四(少年时代在云南边陲小镇平远街淘来的,现在两件爱物都流失了)去飘泊流浪。就在我抬头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个坐在轮椅上瘦弱的女孩,披着雨衣,正吃力地朝我这一节车厢过来,远远举着一只小手朝我伸过来,我又听到了那个无数次从电波中熟悉的声音:“珍重你自己的青春。祝你一路顺风。”

  我闭上眼睛。那一瞬间,我眼睛里滚烫的泪水就要决堤而出。

  虽然是冬天,我感到了一丝的春意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虽是冬天,我感到了一丝春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