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短暂的生命能否承担现在的房价?
日期:2017-09-09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们短暂的生命能否承担现在的房价?

  我们短暂生命能否承担现在的房价?

  最近大家谈论比较多的就是榆林产妇跳楼事件了,我们且不去讨论事件的谁对谁错。不管这名产妇是由于什么原因做此决定,可以看出当时是多么的无助与悲愤。但从婚姻的角度来说,一段婚姻的建立从最初的关系确立到结婚前的天价彩礼,可谓是一关接一关,关关不容易。

  团房网小编被朋友圈的一条消息刷屏了,尤其是女性朋友。“将来我女儿孩子,我一定要陪在旁边,揣着钱,拿着刀。婆婆敢拦就砍”。看则是几句玩笑,实则反应了不管将来的老公多好,还是自家妈最好。这也就应了前段时间房地产市场比较火的一个名词“丈母娘房“。“有房吗”这仨字儿是见丈母娘的时候最怕被问的,妈妈希望自己的女儿找一个好的归宿,这大家都能理解。然而有没有房子就是衡量准女婿经济实力和责任感的一个重要标准。所以为了给丈母娘安全感,婚前买房势在必行。婚前搞定丈母娘,婚后地久又天长。真所谓,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个妈。丈母娘刚需购房可以说是当下年轻人购房的主力军。

  据中国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的首次置业年龄只有29岁,与在亚太地区的平均35岁、发达国家平均40岁的首次置业年龄有巨大差异。20多来岁的中国年轻人纷纷涌入购房队伍,后续就开始了月月还贷的“房奴”。

  据调查数据显示,国内一线城市的购房负担比已经远远超过了40%的警戒线,其中北京的购房负担比甚至高达80%以上。购房负担比是指月供房屋贷款占家庭月收入的比重,一般作为衡量房地产市场的警示性指标。随即压力也就就接踵而来生活幸福感越来越低。

  相比较而言,其他国家的年轻人就不一样了。以澳洲为例,澳洲年轻人大多对房子没有太特殊的情结,不一定非要买来自住。大多都是年纪比较大、有孩子的人才考虑买房自住;因此,澳洲的首次置业年龄已经提升到42岁了。对于在澳洲有工作的年轻人来说,其实买房最大的障碍还是如何攒够首期(首付一般是20%/30%)。目前澳洲处于59年来的最低贷款利息周期,而且此时的租金回报率又相对比较高,因此可以实现以房养房、以租养贷了。澳洲人崇尚自由喜欢旅游,追求及时享乐,生活质量高。现代澳大利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为富有的国家之一。随便问一个澳大利亚人,他们都会告诉你,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他们自豪地把自己的祖国称为:“幸运之国”或者“上帝的土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短暂的生命能否承担现在的房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