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告 别
日期:2017-09-0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风来了,一片树叶在风中展开歌喉。

  树摇摆着树杈,在准备着告别的仪式。

告 别

  树叶不停地“沙沙”地唱着,想把心中的祝福尽快满满送出。

  树看着很痛心,对树叶说:“谢谢你,我真舍不得你。”

  树叶哈哈大笑:“何必这么伤感?你难道也认同人们的看法?将我看成弱者而可怜我?甚至怜惜我的生命即将消亡?”

  树叹了一口气:“离开我,你的生命很快消失,我的心真的很痛。”

  树叶更是一阵大笑:“真是多愁善感,你怎么就不想想,离开你,我是踏上了一个新的征程,开始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崭新的生活。”

  树犹犹豫豫地说:“但你……”

  树叶反问:“你担心我的生命很快就消失吗?有一句话: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质量。我能够借着风,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是生命质量的提高呀。还有,我离开你,没有以树叶的形状存活,但我可以变成孩子的书签,变成花儿的养料,变成其他的很多有用的东西,那是一种生命的新生呀。这是另一种活法,你为什么要用老套的眼光来看待我,让自己莫名为我悲伤呢?”

  树很怀疑地问:“那你……”

  树叶说:“我能够有这样一次别离很高兴呀,现在,我只想好好祝福你,然后,轻轻松松离开你。”

  树听了,很释怀地说:“看来心态不同,什么都不同呀。”

  是的,不是所有的告别都充满伤感,不是所有的别离都是一种无奈,有一种告别饱含深情,有一种别离只有祝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告 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