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电力学院举办“回馈母校,启迪学子”杰出校友讲坛
日期:2017-08-26 作者:李宇浩 汪锦元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中矿大电力学院举办“回馈母校,启迪学子”杰出校友讲坛

  25日下午,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机电矿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矿业大学杰出校友李德臣博士在电力学院楼A105报告厅作精彩报告。学院教学副院长徐瑞东出席本次讲坛,学院部分教师及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此次杰出校友讲坛由电力学院梁睿教授主持。

  李德臣矿长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博士分别师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学科史丽萍教授、王崇林教授,长期从事煤矿机电的高级管理及技术创新工作。

  本次讲坛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学院徐瑞东副院长为中国矿业大学杰出校友李德臣矿长颁发“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导师”聘书,随后,李德臣矿长作主题为“回馈母校,启迪学子之三十八讲——研究生发展坐标的选择”的报告。他围绕“研究生的科研之路”、“研究生与现代生活的碰撞”、“研究生的知识结构”、“研究生学历的社会需求”、“研究生的科研与明天的能源”、“研究生的智商与情商”、“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及“研究生与矿业大学共成长”这九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述。他表示,当今社会,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希望各位研究生要不断巩固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结构和社会关系学知识结构,坚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同时,他要求各位研究生要积极主动的融入社会、融入企业、融入职场,去努力创造属于矿大人自己的一片天地。最后,他强调大学是人生中美好时光,各位研究生要开心灵之窗、享生命阳光、扬健康风帆,珍惜享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部分在场研究生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发展路径,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李德臣矿长也认真回答了各位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杰出校友讲坛的举办,不仅极大地调动了每位研究生参与科研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让他们深刻意识到自己与矿大的发展建设息息相关,与学校“三个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息息相关。同时,也为电气工程专业的各位研究生找准角色定位,实现人生价值奠定了良好基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电力学院举办“回馈母校,启迪学子”杰出校友讲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