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搅拌水泥
日期:2017-08-19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搅拌水泥

  一天从早晨开始,我和爸爸妈妈的一天从劳动开始。

  今天我们早早的来到了姥爷家,姥爷家的房子是一个老房子了,家里的地面明显比家外的低,我们要从院子里再垫起一层,使它和家外地面一样高。

  我们到家后,就去了屋里,看见姥爷正在看电视,我奇怪地问姥爷:“为什么还不着急啊?”姥爷对我说:“能舒服一会儿是一会儿,一会干起来累死人呐!”“累死人呐”这几个字还用特殊的语调读出来,听起来真是很累。爸爸穿上姥爷准备的大绿鞋,便开始了这超级累的劳动。

  爸爸和和姥爷分工明确,爸爸搅拌水泥和推水泥,姥爷磨水泥。我跟着爸爸来到了门外,看着爸爸搅拌水泥。爸爸搅拌水泥非常有规律,先铲一下水泥,再铲两下沙子,最后铲三下石子,如此循环。我问爸爸说:“这是不是按1:2:3比例的规律铲的啊?”爸爸点了点头,夸我说:“真聪明!”当爸爸把这些东西铲到小山那么高时,妈妈就开始用桶提水了。这时我的好奇心一下来了:“是不是倒水也要按一定的比例呢?”爸爸笑了笑,摇了摇头,对我说:“只要将这些混合物混成泥的样子就行了,没必要再按比例那样死板了。”“哦。”我恍然大悟,点了点头,说:“原来是这样啊!”爸爸笑了,我和妈妈也笑了。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水泥搅拌好了,爸爸把水泥装在姥爷借的一个原始的小推车上,这个小推车只有一个轮子,却有两只“小脚”,可爱极了。当我们把小推车推到姥爷面前时,姥爷早准备好了,还阴阳怪气地说:“我一个老年人都比你们年轻人准备的快!”爸爸笑了,对姥爷说:“请问您老干什么来啊?”

  姥爷笑了,我们也笑了,这一天便在这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爸爸看了看手,磨出了水泡,他并没有抱怨,而是欣慰地笑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搅拌水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