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白沙白沙,利民工程
日期:2017-08-15 作者:千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白沙白沙,利民工程

  白沙白沙,利民工程

  今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白沙水库,水库主任带我们参观啦水库控制室以及蓄水坝。水库建成以后,带来的经济效益:

  农业灌溉效益

  水库建成以后,先后修建了南干渠、北干渠、东干渠和新北干渠四条干渠。灌区面积达600平方公里,形成了30万亩的高效丰产田,极大地促进了禹州农业经济的发展。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水产养殖效益

  水库的建成,也为发展水产养殖业提供了便利的条件。水库共有水面19平方公里,其中可养殖水产面积10平方公里,年产鲜鱼150万尾。

  观光览胜效益

  水库建成后,不仅发挥了防洪、灌溉、保护生态等综合功能,也成为游览观光的胜地,每年接待全国各地游客4万多人。已开发的景点有水库大坝、泄洪闸、森林公园、黑龙潭、东岭关遗址、鬼谷洞、姜子牙钓鱼台、古道遗址、湖心岛等。

  由此,禹州地界的经济文化以及观光效益得到啦飞速的发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白沙白沙,利民工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