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年轻人,不要被办公室困住
日期:2017-07-29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年轻人,不要被办公室困住

  这个故事的导火索其实很简单

  “天气太热了,太晒了”

  来过南方的朋友估计都会在暑假的三伏天大发出这种感慨,甚至还有很多人开玩笑说,这个时候的南方天气让留学的非洲人无比想念家乡。

  上面的话是典型的大实话,也正式因为这个,我们开始一步步懒出天界。

  第一层,办公室变永久食堂。办公室的大明首先在美团上找到了他所说的“好餐厅”,然后还在办公室的群里面分享了减价的劵,大受欢迎,我们默默地点开领取。

  然后整个办公室的研究生都成功地在25度凉爽的室内集体点了餐。办公室总共8人,你呼我拥,韭菜煎蛋、洋葱炒肉、酸辣鱼、辣子鸡……

  于是办公室变成了食堂,在这场外卖的大聚餐中,我们享受到了网络科技带给我们的便捷,然后开始爱不释手

  第二层,办公室变寝室。在尝到外卖带给我们的舒适之后,为了一直生活在恒温25度的环境里,我们开始想方设法摆脱早上和晚上走两千米从宿舍到办公室的疑难,“折叠床”开始像雨后春笋般占满办公室的剩余空间,晚上的唠嗑与吹牛从宿舍搬进了办公室,办公室的兄弟关系开始走上“蜜月期”。(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第三层,办公室变堕落温床。吃饭点外卖,困了侧身一躺,当吃于住的距离只隔三十厘米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开始像一头有人喂养的家猪,唯一的目的就是等着“被宰”。

  其实啊,我们都错了!

  送餐的速度每次都会让我们饿到前胸贴后背,米饭极少和外卖的饭菜口味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空气中一直弥漫着韭菜辣椒鱼腥的味道的时候,不通风的办公室变成怪味十足的恶臭之地。

  当睡觉变成自然醒的时候,办公室的鼾声开始变成每天正常工作时上午的伴奏曲,而大多数人还带着好似一夜未睡的熊猫眼。

  当哈欠、懒腰、电视变成了科研的每日课题,我们办公室的工作效率开始走上滑铁卢,我们仿佛一群悬崖边嬉闹的孩子,我们的任何一举一动都是那么的令人汗颜。

  我们都是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却囿于四十平方的办公室,吃喝拉撒,我们就好比温室的花儿一样,虽然娇艳,却那么脆弱,即使自视清高,却又不堪一击

  其实啊,生活中我们都会面临很多舒适惬意的“办公室”,它们看起来都可以遮阳挡雨,但是当你选择了它们,你就会发现你的人生仿佛笼中鸟,想飞却怎么也飞不远。

  年轻人,不要因为一些完全可以克服的小事找借口,从而迷恋办公室。有本事,咱们就去闯、去拼、去辽阔的地方迎风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年轻人,不要被办公室困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