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里雨里鹏程万里同享此夏,齐心齐力齐聚一堂共创辉煌——岭南师
日期:2017-07-22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2017年7月22日上午,为深入了解岭南师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工作进程及基地环境,秉承岭南师范学院对三下乡支教队伍关怀的优良传统,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梁伟民副书记,崔月辅导员一行人走访了 “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所在基地青桐小学,无微不至的关心使基地的实践的队员们在炎热的夏天中感受到一丝清凉,细心耐心的指导让基地的实践队员们在繁忙的支教工作中不忘初心给予青桐小学的孩子们更多的关爱。

  梁伟民副书记一行首先前往了徐闻县迈陈镇参加了“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的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下乡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政策简介展板、政策宣传海报、印发政策简介宣传材料等方式来进行。宣传过程中,有不少路过宣传点的民众前来咨询国家资助与贷款政策的相关事宜,也不乏有急切想了解该政策的村民前来询问。领导和辅导员协同宣传组成员们热心地为民众答疑解惑,并向民众介绍该政策的相关规定和申请流程。

风里雨里鹏程万里同享此夏,齐心齐力齐聚一堂共创辉煌——岭南师

  因为考虑到在基地的同学们还没吃午饭,副书记一行在定点宣传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基地小学。缘,总是妙不可言。不知何时一阵清凉的微风卷走了炽热的太阳,丝丝小雨滋人心,队员们也趁着这股凉爽劲带领着两位老师先后参观了男女生宿舍,孩子们上课的课室,还有每天新闻组工作的办公室以及每天给我们提供可口饭菜的后勤组工作的厨房。途中梁副书记和崔老师与队员们亲切交流,肯定了实践队队员们的组织能力、教学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随后又给所有实践队队员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安全第一,遇事冷静,不要慌张,保护自己,同时也要时刻注意我们所支教的孩子们的安全。二是为人师表,注意形象,言谈举止,以身作则,给基地的孩子们树立一个良好榜样。三是把握机会,时刻学习,要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磨练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四是善于授业,乐于支教,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陪基地的孩子们过一个最有意义的暑假。随后,副书记一行又与青桐小学占堪大校长深入交流工作并分享教育经验,同时感谢校长给实践队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学习的机会。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或许是怕我们队员们累了饿了,梁副书记和崔老师提出包饺子。许多同学不会包,梁副书记和崔老师便说可以教大家一起包饺子。在梁副书记和崔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包饺子的队伍渐渐壮大起来,人多力量大,在向两位老师介绍我们后勤组工作和日常生活的同时,饺子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不一会儿,两大锅饺子就包好了,同学们也美美地吃上了一顿可口的水饺。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蓦然回首,突然发觉一个上午是那么短暂。领导一个上午的指导工作,让每一个实践队队员们都牢记于心。合影留恋后,接梁副书记和崔老师的车缓缓进入校门,大家都知道又到该说分别的时候了,梁副书记最后嘱咐实践队队员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继续砥砺前行,把剩下的支教调研和晚会工作做好。”挥手离别泪眼,带着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切实落实好三下乡实践工作,给副书记和辅导员一个满意的答卷。所以无需惜别,愿重逢之日,岭师花开正好。

  (大合照)

  撰/张博扬

  摄/陈毅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里雨里鹏程万里同享此夏,齐心齐力齐聚一堂共创辉煌——岭南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