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山清水秀遇西村,鸟语花香宣助贷——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
日期:2017-07-19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日出于村东之上,风徘徊瓦舍之间。时间匆匆,不知不觉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下乡宣传组即将开启第五天的行程。宣传组计划去往离青桐小学基地更远的两个村子开展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了让这个惠民政策让更多的家庭知道,宣传组的组员们坚定的踏出行程的第一步,当然他们还不知道其实后面会有一个小惊喜与他们邂逅。

  7月19日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下乡宣传组去往了徐闻县迈陈镇青桐西村开展开展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下乡宣传活动,有一句话说得好,幸运总是留给努力的人。宣传组好像是被上天眷顾一样,在去往调研地的路上,他们已经完成了好几份调查问卷。终于进村了,和前几天如出一辙,宣传组还是采用挨家挨户的去助贷宣传。组员能明显感觉到这个村子与其他几个村子不一样,“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硕果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怡于树下乘凉”,好一幅田园乡村图。所到之处,村民都热情询问,大概以为他们迷路。在说明来意后,村民从屋拿出椅凳等坐物,并积极配合宣传组做问卷调查。不知不觉一个上午过去,大家虽走了很多路,但今天的宣传工作已全部完成,队员不禁喜从心来,踏上回归之路。路过一家,歇脚于一芒树,硕果满树冠,地落百余颗,却无人问津,组员不由怜惜,一老翁闻之,便入屋,取其具,上树摘果赠于之,顷刻间,袋满。此时此景,此事此物,组员此生难忘。道谢遂离。复十步,又遇一花甲,其主问,来何做甚,组员一一答之,得知其为岭师学子,喜赠一树菠萝,两木瓜。组员满载而归。(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山清水秀遇西村,鸟语花香宣助贷——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

  (和赠送芒果村民合影)

  回到基地后,大家还在想刚才的事,不禁感叹到,知识改变命运。西村为什么会这么的井然有序,可能在于当地村民对知识的重视程度,因为当他们听到我们是大学生之后,队员们能敢感觉到他们愈发明显的热情和钦佩之情,更不用说,得知我们的宣传能够让更多的寒门学子知道党和国家这个惠民的好政策,从而有机会帮助他们完成他们的梦想

  撰写/张博扬

  摄影/张燕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山清水秀遇西村,鸟语花香宣助贷——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