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3)
日期:2017-07-19 作者:张欣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梦想启程的地方——限口小学

  7月8号,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今天是我们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下乡吴川市限口小学的日子。早上9点半左右,岭南师范学院尚志苑A栋楼下,蒲公英社会实践队队员拖着沉重的行李,迎着可爱的朝阳,心中满怀期待地翘首接队车辆的到来。一眼望去,成堆的行李物资,红彤彤的教科院院服,院服下满眼期待的队员们,一个个沁人心脾微笑……如此等等,吹起了我们蒲公英队伍出发的号角声。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3)

  在接队车辆还没有到达之前,我们全体队员进行了大合照,大合照下都是满脸笑容的队员们,更重要的是大合照成为我们出发的象征。接着,大约早上10点钟左右,期待已久的接队车辆顺利抵达,我们全体队员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地将我们的物资行李等搬上了车辆,然后我们再次进行了车辆启动之前的一次大合照,合照完毕之后,车辆缓缓向前,驶向我们翘首以盼的那一边——吴川市限口小学。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顺利地抵达目的地——限口小学,一进校门口,迎来的是可爱的小同学们,他们略显羞涩,却满怀笑容。瞬间地,我们竟喜欢上了这里,喜欢上这里小同学们的清纯,喜欢上这里附近居民的可亲……稍休息之后,我们部分队员进行了办公室的大扫除。接着我们也对厨房进行了大扫除,放眼望去,扫地拖地的队员,洗锅洗盆的队员……这些美丽的身影,都成为了限口小学一道有味道的风景线。(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再接着,我们队员们对教师宿舍进行了大扫除,可爱风的宿舍成为了我们下乡期间的住所。校园里放眼望去,可以轻易看到的是我们队伍拉上的下乡横幅,红色的横幅上面,这些字——共筑青春志愿心,同赴阳光下乡行,异常清晰,异常引人注目

  大概一点多接近两点的时候,第一天后勤人员来到了当地的菜市场,看着排排整齐的,琳琅满目的蔬菜、肉类、海鲜,还没靠近就可以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浓浓的乡土纯朴的人情味儿,看着一张张质朴、充满热情的脸蛋,心满意足地买了蔬菜和肉类,看着斤数十足的食物,眺望蔚蓝的天空,吹着带着些许咸味的海风,对我们的下乡之旅充满的憧憬信心

  撰稿:张欣萍

  摄影:梁鋆彤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3)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