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永邑”社会实践队队员之调研组 ——栉风沐雨,只为真实
日期:2017-07-17 作者:yongyi2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永邑”社会实践队队员之调研组 ——栉风沐雨,只为真实

  “永邑”社会实践队队员之调研组

  ——栉风沐雨,只为真实

  7月17日,是“永邑”社会实践队在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礼乐新民小学开设“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八天。

  回顾过去的八天,我们不得不提的是一群整日在外奔波、求实务实的小仙女们。她们——就是“永邑”调研组的组员:郑凯纯、梁雪敏、申秋婷、钟思诗和黄玥。

  为了深入了解江门礼乐的风俗文化,促进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调研组的组员们一连好几天披霜而出,戴月而归。为了收集更多真实而有效的信息,她们行走于山路村庄之间,驻足在湖泊溪流之畔。她们拿着一打打沉甸甸的问卷,挨家挨户地敲门致歉,表明来意。每每看着被采访者怀疑而警惕的眼神,她们都要自我勉励,用真挚的微笑化解这一堵堵提防的“墙”。 www.wenzhangba.com

  除此之外,她们还要走访江门本地有声望的学者、专家或者政府部门。在这期间,她们不免会四面碰墙、困难重重。可是,就如同“冷水浇不灭希望,黑夜挡不住光芒”一样,她们的坚持,她们的信念,最终会破土而出,绽放光亮的!

  当谈及调研过程的艰辛时,组员只是淡淡一笑,说了一句:“我们今天又捐了一个步数呢!”累并快乐着,大概就是她们现在所处的状态吧。“永邑”——仍在努力着!

  撰文/叶潇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永邑”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永邑”社会实践队队员之调研组 ——栉风沐雨,只为真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