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孩童们的团圆饭
日期:2017-07-16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7月14日,为确保文艺晚会的顺利进行, “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决定让孩子们留校吃晚饭。

  这是红土队员们首次为一百余号人准备晚餐,后勤组成员表示头一次为一百余位小朋友服务,很是兴奋。一大早,后勤组便去菜市场买回所需食材,在资金的限制下队员们无法为孩子提供丰富的晚餐,但也是有肉有菜管饱,尽量做到营养全面。

孩童们的团圆饭

  到了下午两点厨房已是一片忙碌,有的队员在洗米煮饭,有的队员在摘薯叶,有的队员在切茄子冬瓜。而掌勺队员,更是在油锅里不断翻煮一刻不停,满身大汗。由于饭堂较小,容不下一百余人,所以队员们让孩子们分三批进餐。

  当一切准备就绪时,孩子们排着队浩浩荡荡走进饭堂。在队员的安排下孩子们团团围坐。可以和这么多小伙伴共同进食,小朋友们非常激动,胃口大开,争先恐后,大口大口地进食似乎在比赛谁吃的又快又好。近十位队员为孩子们服务,加饭,加菜,加水,场面十分热闹。队员们一边敦促孩子们慢慢吃一边询问每一位小朋友,以确保每位学生都吃饱。期间小朋友们也不忘感谢老师还赞扬饭菜味道好,这让队员倍感欣慰。(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在队员对孩子们饭量的惊叹声中,孩子们开开心心的吃了一顿饱饭,在这过程中孩子们享受到共同进食的乐趣,也加深了他们之间的友谊

  作者/黄玉灵

  摄影/苏小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孩童们的团圆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