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趣味运动会之“盲人背瘸子”
日期:2017-07-15 作者:莫丽玲 来源:莫丽玲投稿 阅读:

  当今社会合作精神越来越重要,为了让孩子们学会信任他人,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在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决定在振文中心给孩子们开展“盲人背瘸子”这个趣味比赛。

  “盲人背瘸子”的游戏规则是两人一队,一人当盲人,一人被蒙上红领巾当瘸子,一人当瘸子,瞎子背起瘸子按照瘸子的提示走过有障碍物的道路即为成功。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夏风社会实践队队员设置的道路是用垫子围成,道路的障碍物都是不会伤害到孩子的,配备足够多的队员作为工作人员。

趣味运动会之“盲人背瘸子”

  欧阳队长宣布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后,“盲人背瘸子”游戏的地方就立刻挤满了活泼的小孩子热闹非凡,队员立即组织孩子们排起队,告诉孩子游戏规则后“盲人背瘸子”游戏正式开始了。孩子们两两一队,第一对男孩子是同桌,他们玩的时候其他小孩子都非常专注地看着,似乎自己也在玩那样紧张,空气中都弥漫着紧张的因子,队员则是跟在孩子后面确保他们的安全。当第一对孩子经过缓慢的前进终于前进到道路尽头前时,旁边围观的小孩子们都为鼓劲,大声喊着:“再走两步,前面!”,第一对孩子的成功给后面的孩子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后面上场的孩子很多都成功了,其中有一个孩子令人印象深刻,她背起同伴就走,而且一点都没有碰到障碍物就快速到达了终点,队员问她红领巾是不是没有给你蒙好眼睛,她说不知道,她是闭着眼睛走的,看着队员惊讶的表情,她说她记住了路线和障碍物。还有一对是配合非常默契的,当“瞎子的那个小孩子孩子方向感很好,当“瘸子””的那个小孩子逻辑非常清晰。队员跟我们感慨:“”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天赋。”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趣味运动会的“盲人背瘸子”游戏已经结束,但是队员们还是希望他们可以记得他们每一对完成比赛时跟在他们后面的队员们给他们讲的话:“在以后,你们也要团结协作,学会信任别人,学会在别人有困难例如看不见的时候给予帮助。”

  撰稿/莫丽玲

  摄影/谢亦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趣味运动会之“盲人背瘸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