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单巴掌也能拍得响
日期:2017-05-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单巴掌也能拍得响

  单巴掌也能拍得响

  文/赵元波

  威尔玛出生在美国一个普通的铁路工人家庭。由于早产险些夭折,接下来的日子里,不幸接踵而至,她患了小儿麻痹症,左腿萎缩,无法走路,必须靠穿着铁架矫正鞋才能勉强行走。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忧郁和自卑感越来越重,甚至拒绝其他人的靠近。

  好在邻居是一位慈祥的老人,虽然在一场战争中失去了一只胳膊的,却积极乐观。不幸的命运使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忘年交。

  一天,她坐在轮椅上,由老人推着去散步。在一所幼儿园外,传来了孩子们动听的歌声,当一首歌唱完,老人说:“我们给他们鼓掌吧!”威尔玛吃惊地看着老人,说:“你只有一只胳膊,怎么鼓掌啊?”老人对她笑了笑,解开衬衣扣子,露出胸膛,然后用一只手掌拍起了胸膛,嘭嘭嘭!

  单巴掌也能拍得响!这极大地鼓舞了威尔玛。从那以后,她开始全力配合医生治疗。不管多么艰难和痛苦,她都咬牙坚持着,因为她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也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行走、奔跑。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11岁时,她终于扔掉了铁架矫正鞋。13岁那年,她第一次参加中学举办的短跑比赛。1960年罗马奥运会女子100米决赛中,当她以11秒18第一个撞线时,全场掌声雷动,人们都站立起来为她喝彩,齐声欢呼着她的名字。那一届奥运会上,威尔玛·鲁道夫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她共获得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赛3枚金牌,誉为“黑羚羊”。

  她的全名是威尔玛·鲁道夫,奥运会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短跑运动员之一。

  单巴掌也能拍得响,凭着必胜的信念和顽强的奋斗,就能改变我们的命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单巴掌也能拍得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