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巡视层层压实责任
日期:2017-04-26 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巡视层层压实责任

  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主责就在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举一反三找到差距,加强领导和管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来源于新华网)

  腐败让老百姓痛之入骨,也道出习总书记抓腐败力度之深。巡视反馈要不修饰、有“辣味”,不能语焉不详、含糊其辞,要起到红脸出汗的作用。要认真落实分别向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的制度,突出一把手责任,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党委书记,特别是对重点人重点事要原原本本指出来,明确整改责任,提出整改要求。不让腐败滋生根源生长。

  巡视工作的根本在一把手,关键责任是责任担当。一把手落实责任到位,让品行从根上不分叉,不弯曲。突出一些问题:有的领导干部不把自己摆进去,只对着下级说事,自己做不到却对底下提要求;有的当“甩手掌柜”,甚至对整改消极抵触、敷衍了事。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具体的,不能抽象地表态。被巡视党组织对巡视反馈意见的态度,考校的是“四个意识”和担当精神。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巡视不忽视,忽视必出事。(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巡视中出现的问题,要有“改”的举措,也要有“立”的机制。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永葆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的纯洁。

  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利剑刹住腐败的轮子。要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巡视上力度加强,层层压实责任。(作者:迤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巡视层层压实责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