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是兄妹我们是玩伴
日期:2017-04-2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们是兄妹我们是玩伴

  广场上,嫩绿的树梢闪着金光,雨中广场成了一片海洋,水里两个赤脚的孩子快乐的好像神仙一样,小哥哥使劲的踩着水,把水花溅得老高,他喊:“妹,小心,滑。”说着自己就滑了一跤,他拍着水淋淋的泥裤子,嘴里说“糟糕,糟糕。”而他欢喜的脸上,却发射出兴奋和骄傲。小妹妹撅着两条短粗的小辫,紧紧地跟在泥裤子的后面,她咬着唇儿,提着裙儿,轻轻的小心地跑,心里希望也摔这么痛快的一跤。小哥哥比小妹妹大两岁。

  上学路上,哥哥大步往前走,妹妹紧跟着,“哥哥,哥哥等等我。”哥哥大步往前走:“妹儿,你倒是快点”说着,哥哥一把拎起妹妹的书包

  星期天,哥哥推出自行车,要去玩。妹妹连忙放下小人书:“哥哥,我也要去。”哥哥疯狂的骑着车,妹妹做在后座上咯咯的笑,一个大坑,“砰”,真刺激。哥哥只顾往前骑,心想“这丫头总算安静了”。到了目的地下车“咦,小人呢?”吓得一身冷汗,急速转弯,卷起一股尘埃。还好,妹妹在路旁嘤嘤哭泣,原来是刚才那的大坑惹的祸,把妹妹颠了下来。看到哥哥来了,妹妹放声大哭,还示威说“我要回家告爸爸妈妈。”哥哥连忙拍拍妹妹,高兴的说“别告呀,千万别告呀,我兜里还有一毛钱,咱俩买糖吃走。”妹妹破涕为笑,亦步亦趋跟着。(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啪”妹妹把电视调到了一频道,她要看七巧板。“啪”哥哥把电视调到了三频道,他要看动物世界。“啪”妹妹又调到了一频道,并守在了那台电视机跟前,右手放在调频道的按钮上。哥哥喘着粗气,一把拽这妹妹的胳膊往后拉。“哇,妈妈,哥哥把我的胳膊拽折了”妈妈正在剁鸡食,听到哭喊声,连忙查看伤情,抄起一根细细的竹条,对着哥哥一顿打。每抽一下,妹妹的身子便颤一下,仿佛抽到自己身上似的,哥哥也哭了,边哭边说:“先找人给妹妹接上吧”。第二天上学路上,哥哥背着两个书包,嘴里打着小哨 妹妹跑着跳着,小辫子欢快的跳跃着。

  课间,哥哥在操场上打篮球,妹妹嘴噘得老高,大声叫道“哥哥”。分明带着哭腔,哥哥恋恋不舍的放下篮球走过去问“又咋了?”“有个男生拿粉笔头打我”。哥哥喘着粗气问“谁?”“他在那儿?”哥哥义愤填膺地走过去,喘着粗气,一把抓住男生的衣领恨恨的说“再敢欺负我妹妹,我的拳头可不饶你。”

  哥哥上大学去了,妹妹上高二了。妹妹不能亦步亦趋了。哥哥的从很远的地方给妹妹及学习资料。哥哥工作了,给妹妹买新衣服。哥哥结婚了,有自己家了,忙工作、忙家庭、忙孩子。

  妹妹结婚了,有自己家了,忙工作、忙家庭、忙孩子。兄妹聚少散多,见面时总是客客气气。

  又是一年春节兄妹相聚。哥哥举着酒杯说“妹妹,你要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就尽管说”

  “好”妹妹望着着哥哥鬓角早生的华发 ,心疼地回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是兄妹我们是玩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