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文字与热闹站在一起
日期:2017-04-12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

  喜欢文字,喜欢一种安静,一种空灵,一种天马行空感觉

  喜欢文字,因为在文字中享受到美,感受到情,心灵得到陶冶,得到丰

当文字与热闹站在一起

  于是,我在文字的海洋里自由自在游弋。很多时候,我是独自驾着情思的小舟,沐着唐诗宋词的徐徐清风,在广阔的文学之海惬意地游荡。

  只是不知什么时候,不经意间,我被喧嚣所吸引,被闪烁的灯光所诱惑,牵着文字,与热闹站到一起。

  互粉吧,人气就是这样来的。互捧吧,你不捧人谁能捧你?点赞吧,这是荣耀的表现,有时还与金钱挂着钩呢。雅评吧,既然都是文友,既然文章已经发在平台上,就说说几句好话吧。

  微信群中,发小额红包求点赞;朋友圈里,双手作揖求阅读更有甚者,直接说出:给个赞赏,鼓励鼓励吧。不管自己的文章质量如何,读者不喜欢,反正已经拼凑成文,已经上了平台,就要热热闹闹,就要铺天盖地。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原来文人的那点傲骨呢?有的人,真的成了“高级的乞讨者”。

  文章写出来,就是要给人看,就是希望有人点赞。渴望被阅读、被点赞、被赞赏,一切都无可厚非。只是,过于追求,是否已经偏离了初心?

  我接触到没有及时去互粉的冷言,我感受到没有违心去点赞和赞赏的冰冷。为了让自己的文章能多些所谓的读者,你文友圈里决不能潜水;为了文章多些不是发自内心的赞,你必须不管不顾去点赞;而至于赞赏,那当然更需要互相支持,礼尚往来

  当然,在平台上也不乏有好文章,有发自内心的点赞和赞赏。只是,有一种违背初心的现象正在平台上蔓延,人情礼数的重量好像已经超乎文章的质量。

  我只是可惜,太多的时间浪费在上面,毕竟良莠不齐;太多的精力被所谓的“互助互利”牵去,无法顾及针对性的学习。我也担心这样的热闹,会渐渐让人失去学习的时间和兴趣,会莫名其妙地飘飘人不知所以,会让本应向前迈进的脚步总在原地周旋着。

  当文字与热闹站在一起,或许会是一种悲情

  我忽然想转身,就这样静静地看书,静静地写着,也静静地投出去,静静地看着文章的反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文字与热闹站在一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