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人向往别人的生活
日期:2017-03-21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人都向往别人的生活

  文/王华

人人向往别人的生活

  我是一个老师,对老师的喜好最清楚不过,如果你不了解老师,我请你先做一个选择题:

  老师最喜欢干的事是( ),最不喜欢的事是( )

  A、上课 B 开会 C。监考 D。阅卷

  我估计你选的答案是C、A,老师最喜欢干的是监考,最不喜欢干的是上课。其实你错了,恰恰相反,答案是A、C,老师最喜欢干的事是上课,最不喜欢干的事是监考。

  是不是很诧异,事实真是这样。至于为什么,一句两句也说不明白。

  我有一个表姐,两口子都是电力工人,主要的工作就是建火力发电厂。他们每隔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工地。短的半年,长的三五年,每次见面,我都会问她“现在在哪儿上班?”她一会说广东,一会在甘肃,有时又在山东……到她家去,每次都能吃到从外地带回来的土特产。

  我很羡慕他们两口子的工作,工资也高,钱也赚了,景也逛了。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年表姐的女儿我的女儿一同考大学,在填写志愿时,我打电话给她想咨询一下。没想到,我想让我的女儿报考电力部门,她想让她的女儿报考师范。

  我说:“别让孩子当老师了,工资又低,和学生淘不完的气。”

  她说:“再别让孩子报考流动单位了,这些年搬来搬去,没有个固定的家,买的房没时间住;有钱还不敢买车,没时间开。老师多好啊,一年有两个长假,一家人天南海北的逛。”

  我嘿嘿的笑了,她也咯咯的笑了。 “熟悉的地方无风景”。自己倦怠了自己的工作,也许是别人艳羡的好岗位。

  想起卞之琳的那首《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是啊,在你眼里,别人是风景;可在别人眼中,你才是最美的景色!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人向往别人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