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槐树下的茶馆
日期:2017-03-05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

槐树下的茶馆

  趁着星期天的明丽阳光,我骑着单车去踏青,今天恰巧是惊蛰,没有听见阵阵雷声,却闻布谷的渺远鸣叫。天空这么浩远,春风这样柔和,骑到哪里,哪里就有春意。

  不知不觉来到一家茶馆,与其说是简陋,还不如称之为简约。竹制的靠背椅子,柳安的茶几,青花瓷的茶杯,一台29寸长虹老电视,这里明显带来清新的复古风,我停下车子,将它靠在店前的老槐树边,在茶馆里坐下。

  一位身着印花布外套的大娘走出来,白地兰花的衣服格外清新,她个子不高,肤色白皙,如春风那样柔。“小伙子,来一杯茶如何?”我浅浅地微笑着,大娘进里屋,拿出玻璃杯,捏几粒绿茶叶,随着滚滚开水而来的是诱人的茶香。(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老头子,出来与小年轻唠嗑!”大娘一边招呼里面的大爷,一边去里面忙乎去了。大爷穿着一件深色保暖衬衫,略显花白的头发梳得齐整,步履与举止如书法般遒劲。他不时地微抿着嘴,谈笑间显得儒雅极了。从交谈中得知,大爷大娘都是退休人员,开茶馆店不是为了盈利,只为了丰满一方都市人焦灼与疲惫内心。即使经营下来有结余,也购置一些文化用品,让茶馆今后发展成读书人活动中心。

  品着茶,读着人,我对老两口充满了敬意,茶馆店门前的老槐树,见证着文化人的朴素而又浩渺的心路历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槐树下的茶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