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基层队伍“三抓实”,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日期:2017-02-21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

基层队伍“三抓实”,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布格:基层队伍“三抓实”,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新浪新闻中心:近日上午,四川省合江县参宝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分别在会基村和龙顶山村两个贫困村开展农业产业政策宣传和召开土豆种植技术培训会,并向困难群众发放了农技站扶贫责任人联系卡。

  扶贫工作是当前基层的重点工作,从开始到现在已逐渐进入工作主线,很多单位和部门开始有了懈怠思想,但是扶贫工作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不是以阶段性的结束为目标,而是以全面落实、完成为目的,所以基层队伍开展以“三抓实”举措,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一是抓实动员宣传。组织数个工作队重新进村入户,按要求开展宣传工作,将扶贫从“扶志”做起,确保困难群众有信心并积极地配合脱贫工作。

  二是抓实致富技能培训。为进一步提升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技能,农业部门组织职业技能免费培训。细化分工到村到人,明确报名范围人数、基本条件、费用全免,确保困难群众能学以致用,以一技之长增收致富。

  三是抓实考核督办。细化各村考核指标体系,增加考核权重比例,做到有奖有罚,重奖重罚。实行严格的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基层队伍“三抓实”,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