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拳头的力量
日期:2017-01-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拳头的力量

  作者:黄小平

  一个父亲有五个儿子,可儿子们经常为一些小事闹矛盾,父亲为此烦心不已。

  一次,父亲把五个儿子召集到一起,他一边伸出手掌,一边问:“手掌在什么情况下最有力量呢?”

  “在握成拳头的时候最有力量。”儿子们答。

  “你们发现没有,手掌在握成拳头时,五个手指是紧紧地挨在一起的。”父亲说,“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拳头的力量,来自五个手指亲密无间的团结。你们五个兄弟也一样,只有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才最有力量。”(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个道理,我们也懂,可在现实中,就是拢不到一起。”儿子们一脸无奈地说。

  “知道你们为什么拢不到一起吗?”父亲问,“手掌要握成拳头,手指除了必须紧挨在一起外,还必须是弯曲的啊!弯曲意味着什么呢?就是要受得起委曲,吃得起亏,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在现实的利益中,你们缺少的不正是这一点吗?”

  听了父亲的话,五个儿子都不由伸出了手,紧紧地相握在一起。(《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拳头的力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