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缓缓生长的树,急急逐利的人
日期:2016-12-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缓缓生长的树,急急逐利的人

  作者:黄小平

  苏铁树种曾经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地球上20%的植物都是苏铁,它伴随了恐龙从诞生到衰亡的全部历史,它的祖先经历了二叠纪、三叠纪和白垩纪三次大灭绝,经历不计其数的冰河时代。苏铁,这种曾经繁盛一世的树种,到如今仅剩下大约300个物种,特别是伍德苏铁,全球目前只剩下一棵。生命力曾如此强大的苏铁,为什么会到濒临灭绝的地步呢?(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据资料记载,苏铁树种生长极为缓慢,往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开花。也许你会问,苏铁生长缓慢,两亿多年都走过来了,为什么就走不过今天这个坎呢?

  让我们来看看今天吧,看看今天路上的行人吧,他们总是匆匆地赶路,这还不够,他们还造出了汽车、轮船、火车、飞机和火箭,他们被一种功利、一种欲望、一种浮躁驱赶着,一路狂奔不止,总想一步登天,一蹴而就,他们没有性子停下来等慢慢生长的苏铁,在一路狂奔逐利中无情地扔下了苏铁、砍掉了苏铁。

  苏铁濒临灭绝,是苏铁的悲哀,还是人的悲哀?

  缓缓生长的树,急急逐利的人,自然最后淘汰的,又会是谁?(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缓缓生长的树,急急逐利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