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灵魂在音乐的强弱力量的搭配中颠簸
日期:2016-11-28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灵魂在音乐的强弱力量的搭配中颠簸

  闲暇,一杯咖啡。手指间的雾气缓缓缭绕时,房间里弥漫着一股积郁的情绪,像山洪一样即将喷泻的落寞的味道。

  苍白的脸儿,微微冷硬的唇线,让人感到她的执着于纯粹。仿佛一株临窗的奇异之花,与人无关地孤寂的开放,却是那样的不引人注目,表情决绝而缠绵。生活的冷硬不禁让她打了个寒战,全身的每个毛孔都被她控制着,只要闭上眼睛,就会有酸酸的液体流向不明。

  一些不安的情愫骤然升腾,过往趁势跃上,一个人的影子,从每个缝隙渗出,瞬时间让隐藏的疼痛清晰的暴露。一阵眩晕,害怕这样的萎靡沦陷,于是她走近阳台,打开窗户,试图让不安散去。

  窗外空气低沉,萧瑟的树叶,在寒冷的风中,孤单地颤抖。枯黄的树叶寂寞的飞舞,划出坚硬而又优美的弧线,仿佛生命将逝,做一场凄美的翔。

  路上有零落的车、人来人往。于是想起也许人与人之间相遇搽肩,只不过是生命中类似这眼前的流动,然后相忘或怀念?生命的过往都是这样一种演绎?也许是两个寂寞旅途中,偶遇的人点燃的一场烟花,有燃烧、有绚烂,只是单薄的情感敌不过身份的背景、时空的距离,最终重归平淡。(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窗外的风裹着寒意袭来,她似乎闻见了这冬的凄凉。关上窗,趁势坐在钢琴后面,面色慵懒而冰冷,可以凝固世界的冰。冰凉的手指在琴键上迅速地划过,钢琴发出生涩的、颤柔的和弦。多美的旋律啊,像一阵风,那么舒缓,那么亲切。像是在月光下与大地讲和,像是在与最聪明、又最狡猾的人类讲和。

  每个休止符,每个节拍都像一只纤细的小手,温暖的拂过。她闭上一弯如灵动的浅溪的眼睛,脸上露出了如光折射碎玻璃后发出的不易被人察觉的光芒,心底里的风花雪月和她的孤单身影,就这样被旋律的柔情和钢琴的涓涓细流淹没了。

  她终于脱离了可以依托的感官世界,灵魂在音乐的强弱力量的搭配中颠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灵魂在音乐的强弱力量的搭配中颠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