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没什么
日期:2016-11-22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没什么”有很多种,有的很好,有的不妥。

  第一种如下,很不妥。

没什么

  有一篇文章在介绍完日本的养生饮食说:“日本的饮食也没什么。”“也没什么”是我们很多人在看到别人的“先进”之后常说的一句话,也可以说是一些人的一种心态

  这种“也没什么”的心态害了很多人,它让人看不到别人的长处,自以为是,局限在自己固有的认知里,什么都不以为然固步自封,很难进步,严重者干脆没有进步。

  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人比比皆是,他们看网络的、微信的“好文章”也不少,甚至在公司、单位也经常接受培训,去先进单位参观,但是鲜有进步,就是因为,他们常常觉得那些“没什么”或者“不过如此”。 他们不懂得“空杯心态”,不能接受前人“满招损,谦受益”的教训,总是觉得自己不错。

  经常看到有些文章在报道了国外某重大发现后说,“其实,我们XXX年前就有。”这无非也是在说,别人“也没什么”。这种心态使那些人,既不肯虚心向别人学习,也很难下功夫研究自己的历史,裹足不前。(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的历史上从来不乏认为别人“没什么”的人,从夜郎自大、自以为是、刚愎自用,等等,这些词语的故事可见一斑

  用那些人的话说,人生其实“也没什么”,成功者往往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惊天动地的“大事”,他们常常不过是在坚持做一些“没什么”的事情。

  再回到日本人的养生问题,他们好像“也没什么”,不过是把健康的认知化为行动,并且坚持。

  再一种“没什么”是自己麻烦别人,甚至伤害了别人觉得“没什么”。没有愧疚,没有“不好意思”,好像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这两种“没什么”都是极为不妥的,要不得的。一个人应该觉得自己没什么了不起;别人麻烦,或者非故意损害了自己,应该能够理解别人,原谅别人,觉得没什么关系。这样,一个人不仅不会觉得有那么多不公平,而且会在不断向别人学习中进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没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