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搭把手的好心人
日期:2016-11-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搭把手的好心人

  搭把手的好心人

  文/赵元波

  最近在城里的一个小区买了套二手房,总共有五层,我家在四层,物业在顶层拉了几棵塑料绳子,方便四层五层的人家晾晒衣物,在这上面晾晒衣物,无遮无挡,光照充沛,是一个极好的晾晒场所。

  刚搬进去的那段日子里,人生地不熟,都是些陌生的面孔,也都从来没有和谁打过招呼,甚至连头都没有点过。

  一天,趁天气晴好,大辣太阳的,我就把被子枕头一股脑儿地搬到顶层去晒晒,免得湿气大,晚上睡时总感觉黏糊糊的,有股子霉味儿。旁边的几棵绳子上已经晒满了衣物,我把枕头被子挂在一根还剩有一截位置的绳子上。

  反正一时又不会下雨,索性到街上去逛一会儿。

  哪知,这秋天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不一会儿就想起了轰隆隆的雷声,紧接着,暴雨如注,倾盆而下。在大街上闲逛的我,纵有天大的本事,也不可能跑回家带楼顶上去收被子了。我抬头看着不断往下落的雨水,心里在默默地说:“完了,我那被子被雨水一淋,该彻底完了。”即使跑回家也无济于事了。(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一会儿,雨过天晴,太阳重新出来了。我沮丧地回到了家。咦,我的被子和枕头搁在门口,一点都没有被雨淋过。究竟是谁把我的被子给收好了呢?不用问,肯定是我不认识的邻居,在收他们的衣物时,搭把手,顺带把我的东西也收了下来,使得我的被子免受雨淋。

  都说城里的人,把门一关,“躲进小楼成一统”,有的人家已经是住了十多年的老住户了,却谁也不认识谁,这也难怪。不过,毕竟是住一栋楼房的邻居,关键时刻,却不乏有这种搭把手的好心人。门隔开了一家一家的人,但这并不能隔开人搭把手的热情,虽然不知道对方姓甚名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搭把手的好心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