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温情如灯
日期:2016-10-2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温情如灯

  温情如灯

  山东 魏国华

  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

  ——伍尔芙

  岁月的脚步马不停蹄,许多细微如尘埃的情感在四季里开谢。一直以为是忙碌稀释了生命里那些温情,蓦然回首,那些牵动我们新鲜的歌,依然唱响在灯火阑珊处。

  一恍然巴金老人已去世好几年了,我想如果刘白羽还活着,心底里也依然会泛起温情的涟漪。犹记得当年刘白羽带长子到上海治病,无奈长子病危,又只得由妻子将他护送回北京。我想那该是个阳光稀薄却依然温暖的下午,巴金与夫人萧珊忽然来访,没有太多言语,巴金握着白羽的手,萧珊则在一旁抢先接起了北京打来的平安到达的电话。原来是巴金怕出意外,生怕刘白羽的病体难以承受,特意陪他一程。

  读完这个故事的那一刻,我的眼里泛起潮湿。这份暖暖的温情,如一束安静却耀眼的灯光,镌刻在记忆里,在岁月流淌中静静地散发着芳香。

  至今仍然记得多年前央视的一则公益广告:奔波劳累的母亲温馨的灯光下为老人洗脚,孩子躲在门边悄悄地望着。画面切换,是年幼的孩子吃力地端着一盆水,稚嫩的童音“妈妈洗脚”响起。仿佛一瞬间,世界冻结,岁月停滞,只有会心地微笑偿谢这份低调却深刻的温情。也许这个孩子会长大,会离开温馨的家,但他留给一个母亲的温情,恰若一盏长明灯,在她晚年的寂静里,开满一树一树的花朵,濡湿她眼角的苍老。(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是谁的琴弦撩动我们的心弦?是谁用温情的语调,唱起我们心底关于亲情的歌?

  森吉梅多,多么浪漫而富有诗意的名字!它在遥远的西藏,开满格桑花、有着湛蓝天空的西藏。是那个兰心蕙质的奇女子,浪迹天涯,在岁月的风尘里漂泊后,建起了它,专门收养西藏地区的贫穷孩子,让他们读书,成长。我看过那张照片,已削发为尼的她在西藏明媚的阳光里浅笑,怀里抱着的,是腮边有两抹高原红的孩子;背后,几十个孩子干净的笑容,铺展成一片花海。只有“温情”两字,才足以表达我的内心。心海中,只有如灯的爱,在静静闪光。

  成长令人老,岁月忽已晚。只有生命里那些温情的触感,如千年琥珀,闪着温和而宁静的光芒,如明灯,照亮我们艰难的旅途。有泪可落,却不是凄凉。

  让我们记住共同拥有的温情,记住爱,记住时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温情如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