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身边的“田行长”
日期:2016-10-08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身边的“田行长”

  我身边的“田行长”

  田波,是长白联社新房子信用社的外勤客户经理,今年59岁的他已经在农信战线上工作了28年,28年中,他始终坚持在一线,为信用社的发展发光、发热,同事和当地百姓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田行长”。

  爱社如家的“田行长”。1999年,长白联社遇到了保付危机,一时间社会声誉直线下降,老百姓都纷纷支取存款。见此情景,老田心急如焚,心想:单位就是一个家,建家不易,一个家不能就这样散了。老田积极动员储户挽留存款,有的储户存款支取后,他又挨家挨户劝说,让储户重新到信用社存款。他的这种锲而不舍精神感动了客户又带动了其他员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作为一名信贷员,老田兢兢业业,始终把信用社的钱当做自家的钱来管。曾经有人想利用关系找老田贷款,但老田了解情况后发现客户贷款条件不足,就早早回绝了客户。不料客户却用礼品来诱惑老田,老田说:“一切都按制度办,不符合条件就是贷不了。”知道了老田的硬脾气,再也没有人敢送礼办贷款了。自任信贷员以来,老田管理的贷款余额最高达3000多万元,除了个别因客观因素未能及时偿还的贷款,基本上做到了“门前清”。

  每到春季,老田会买些菜籽,将信用社后院的菜园打理的井井有条年轻的员工也会跟着老田学种菜,既让员工吃上了健康的蔬菜,也为信用社节省了开支。每到冬季,风大雪多,老田也总是最早一个到单位扫雪。单位多是年轻员工,或是新婚不久,老田就多值班、值宿,而他自己家却无暇顾及。目前,新房子信用社的老少员工在老田的带动下越来越团结,信用社的“家”味也越来越浓。(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情系客户的“田行长”。人参种植是长白县的主要产业,每到种参、起参的季节,老田就起早贪黑的去参地帮助参户起参、装袋、称重、结算、验钞,日积月累,老田的热心换来了参户的信任,只要卖出人参,就早早联系老田将参款存到信用社。目前,老田营销的存款已达到1800多万元,是新房子信用社员工人均存款的三倍,多次被长白联社评为“揽储能手”。不仅如此,老田还是农户的信息员,他时刻关注人参市场信息,并及时告知各参户,帮助他们卖个好价钱。每年都会促成二三百万斤的人参交易,如果到外地卖参,老田就帮着参户联系车辆和参户一起去人参交易市场,只要能够为参户出一份力,老田都乐此不疲

  多年来,老田对当地各家各户情况了如指掌,谁家种地缺钱了或是准备盖房子缺钱了,他都会第一时间到户调查,提供贷款支持,老百姓都指定“田行长”为他们办贷款。经常有人问他:“你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这么卖力的干为了啥?”老田却说:“信用社就是我的家,只要家好了,我个人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身边的“田行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