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时间账本
日期:2016-09-26 作者:小菠Que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时间账本

  “呵呵,表姐,这也能叫日记?”表妹倚在我的书桌边上,捧着厚厚的手账本,一边粗略的翻看浏览,一边很不屑的摇晃着头嘲笑。也难怪表妹会有这样的评论,因为我的日记本每一页都折成两半,左边写的是当日计划,包括工作、学习以及生活杂事;右边记录的是时间消耗情况,也就是每小时或者每半小时做了哪些事情。如此简洁的记录,没有半点修饰辞藻,没有半点感情流露,这哪里像是文化人写的日记,分明就是传说中的小学生“流水账”嘛。

  对,就是“流水账”,这是我的时间账本。我记录这本手账已经有半年了,自从有了记录手账的习惯我的生活变得更有条理了,而且也再也没有“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恐慌。正是这个不像日记的日记,它清楚的记录了我的时间都消耗在了哪里,也明确了我未来的时间应该花费在哪里。有计划、不盲目地去生活,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更加明白。(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经过我的耐心解释,表妹连连点头,赞不绝口。“每次一开学,我就觉得又快该考试了,没什么感觉一个学期就结束了;寒假走了暑假很快就来了,暑假过了,寒假马上又要到了。”表妹已经上大三了,还过得糊里糊涂,真为她担心。“我非常理解你的困惑,你最大的问题就是学习和生活没有计划。行程管理没有、执行企图没有;你完全是遵照生物的本能过活,月亮叫你睡觉你就睡觉,太阳叫你起床你就起床,大自然叫你吃饭你就吃饭,你完全没有人类的自觉啊,你需要的是时间管理,准确的掌握时间,了解自己的行程周期,自然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充实了。”

  表妹当即决定,从今天起,她也要向我学习记录“时间流水账”,有计划的生活,不再因时间的荒废而惶恐。时间都去哪儿了?那就让我的时间账本来告诉你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时间账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