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心中最美的的风景
日期:2016-09-29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心中最美的的风景

  记得有一位叫汪国真的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可是我不以为然,恰恰相反的是,最美的风景,就在最熟悉的地方,它可以是生活中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可以是你不经意间看到的一刹风景,关建在于你会不会去观察,懂不懂得观察。

  记得那是一个六月的天气,早上因为睡过头的关系,我匆匆忙忙的起来刷牙洗脸就去上学了,早餐都没吃,于是我顶着空空的肚子上了一上午的课,也饿了一上午,好不容易吧,等到了放学,我就想直奔校门口,赶紧回家吃饭,就在我收拾好书包,走出课室门,下了走廊在一楼大厅综合楼的时候,突然被一阵雷声吓到了,我不禁抬头看了看,不是吧?老天爷,你要不要这么对我啊?

  只见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电闪雷鸣,不过,幸好,带了伞,我哼着歌翻了翻书包,打开书包的那一瞬,我愣了,我的伞呢?今天早上明明放进去了,我又仔细的翻找了一下,真的没有,我仔细的回顾了一下今天早上的情形,哦!

  我想起来了,肯定是今天早上太匆忙,忘记带雨伞了,这下死定了,爸爸出差了,妈妈昨天感冒,好像说今天要去医院,该死,全都凑一块儿了,这下我可怎么办啊?

  我抬头看了看,还没有下起倾盆大雨,于是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要不要冲回家去?反正也不远,说不定等我冲回家去才下雨呢,趁现在还没下起倾盆大雨,不如冲回家去好了,嗯,就这么办。

  于是我抱着这个美好希望,背好书包,一股劲的往前冲,我冲出学校门口,只下了一点毛毛细雨,我有些放松警惕的,没有用那么快的速度去冲了,而是变成了小跑,我一路跑跑走走,走到了十字路口,没想到,就在这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整个天空电闪雷鸣,一片漆黑,好像世界都被黑暗笼罩了。(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四周观望了一下,完了完了,这里根本没有可以挡雨的地方,这下真的是“杯具”了。

  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那身影撑着伞慢慢向我走来,我仔细看了看,那身影,怎么这么像妈妈?可是妈妈不是感冒了吗?她现在应该在医院啊,怎么可能会是她呢?

  那个身影越来越清晰,我更加清楚的看到了,没错,就是妈妈,我喜出望外,根本没有想到妈妈会来,我冲过去,嘴里喊着“妈妈!”

  妈妈咳嗽了两声,把手里的雨衣给我披上,把伞往我这边遮挡,然后说“你这个小笨蛋,今天早上忘记拿雨伞走了,我本来是在医院,后来看到下雨了,还没等到护士给我打针我就跑出来找你了,去医院之前,我也没想到会下雨,所以只拿了一把雨伞,幸好妈妈在医院有熟人,借了雨衣,不然你今天就得淋雨回家了”妈妈的话让我感动,她生着病,还没等到打针就跑来接我,我顿时激动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雨越下越大了,母亲紧紧地搂着我,我俩在雨中艰难的迈着步子,我能感觉到,那把不大的雨伞一直往我这边靠来,幸好,十字路口离家不远了,我们很快就回到了家,回家后,我脱下雨衣,我的身上是干的,再看看妈妈,她的全身都湿透了,头发,睫毛,脸,没有一处是干的,还不停的打着喷嚏,脸上豆大的水掉下来,我已分不清,母亲脸上的是汗水还是雨水。

  霎时,我感觉母亲小小的身板在我脑海中不断壮大,仿佛已经透彻到了我的整个世界,此时,暴雨下,母亲撑着伞的模样,已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心中最美的的风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