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辜良辰,莽撞触碰
日期:2016-07-18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投稿 阅读:

不辜良辰,莽撞触碰

  不辜良辰,莽撞触碰

  这里的天气变化无端,田野无垠,艳阳高照的碧空也能瞬间变得风雨如晦,鸡鸣不已,大雨瓢泼,遮天蔽日。一切都蠢蠢欲动,一切开始滋长。

  只是五六天的相处,我正看着一段小女生的小心思慢慢长大,它被小心翼翼的盛放,但是又太过莽撞,显得幸福可笑又荒唐可怜。

  还是太年轻,太莽撞,太急于在那个自己看来闪闪发光的男孩子面前表现自己。却不知道其实这一系列笨拙的动作眼神都被人看着眼里。美好是美好,但是没有结果的事,最好不要有什么开始,若真的陷阱去了,女之耽兮,不可脱也。太幸苦了。

  其实两个人根本就不在一个圈子里,是没有可能的事,彼此习惯生活环境实在大相径庭。况且女生并没有什么能够吸引对方的特质,没有半星魅力,太平寡的生命不起波澜,没有成熟性格,太莽撞的心思也暴露无遗,这是一件无法靠别人的点拨也听不进任何话语只能自救的事。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我太清楚的是这言笑晏晏是一场暗波汹涌的危难。

  “细雨湿流光。芳草年年与恨长。烟锁凤楼无限事,茫茫。……薄幸不来门半掩,斜阳。负你残春泪几行。”

  时光恰好,韶华正盛,这片自由的土地会生长出各种应该或不应该存着的东西。

  但是我心疼的是这无期无望的囚禁,没熬过的人会陷多深多久又要这么爬出来。根本就没有开始的可能的故事又要怎么圆满?

  士之耽兮,尤可脱也。可是你连一颗桑葚都不如,又怎么能让他尝到星点甜蜜

  不是优秀的人,别奢求优越的事。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便宜可以留给你。不修炼提升自己,终是触不到你想要企及的一切。

  不辜良辰,莽撞触碰,锦屏人忒看得这韶光贱。我看见的是过去的那个荒唐幼稚的自己,那个可悲又卑微的自己。

  撰文/赵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辜良辰,莽撞触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